分享到:

山西太原机场助百余名教职员工返疆开学复课

山西太原机场助百余名教职员工返疆开学复课

2020年03月15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太原机场助百余名教职员工返疆开学复课
    开设3个专柜并修改值机屏显为“赴疆复工复产专柜”。 仙博 摄

  中新网太原3月15日电 (杨佩佩刘佳颖)15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一架包机从太原武宿国际机场(简称“太原机场”)飞往新疆,乘坐这趟航班的120名旅客均是援疆的教职员工及其家属,抵达新疆后他们将立即投入到援疆教育事业中去。

  随着新疆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新疆官方日前下发通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新疆教育厅下发的通知称,全疆小学、初中、高中和中职学校于3月23日开学,全面复课。为此新疆和田教育局申请此次复工包机。

15日,一架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包机从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前往新疆。 仙博 摄
15日,一架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包机从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前往新疆。 仙博 摄

  为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太原机场先期成立包机办公室,制订复工包机方案,并主动对接航空公司、复工单位,第一时间了解包机情况及保障需求。针对此次“赴疆包机”,太原机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包机保障工作,细化流程,开辟复工包机绿色通道。

  在机位安排方面,采用近机位廊桥对接,方便旅客乘机;在旅客值机方面,开设3个专柜并修改值机屏显为“赴疆复工复产专柜”;在安全检查方面,设立2条专用通道,安排专人协助旅客进行健康码查验,并做好待检区解惑答疑工作;在行李保障方面,加强行李分拣力量,确保行李一件不差装上飞机;在登机服务方面,增派骨干力量到登机口协助工作,确保登机正常。

乘坐这趟航班的120名旅客均是援疆的教职员工及其家属。 仙博 摄
乘坐这趟航班的120名旅客均是援疆的教职员工及其家属。 仙博 摄

  此外,为降低运输过程中的疫情传播风险,太原机场严格执行消毒杀菌、体温检测等工作,确保教师健康安全返岗复工。

  此次是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以来,太原机场第二次保障出省复工复产的客运包机,也是人数最多的一次。截至目前,太原机场已保障复工包机2架,运送新疆若羌、和田等返岗人员近170人。

抵达新疆后他们将立即投入到援疆教育事业中去。 仙博 摄
抵达新疆后他们将立即投入到援疆教育事业中去。 仙博 摄

  自开展“复工包机”定制服务以来,太原机场协调航空公司先后开通涉及广东、江苏、新疆等用工需求较大的复工航班。并在原有航班基础上,增加每日一班太原至无锡和太原至南京,以及每日两班太原至深圳的复工航班。

  太原机场官方表示,太原机场将与航空公司和更多需求方主动联系,为复工复产架起便捷的“空中通道”。(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