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武昌区杨园街道办:定将爱心蔬菜送到居民家门口

武汉武昌区杨园街道办:定将爱心蔬菜送到居民家门口

2020年03月16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武昌区杨园街道办:定将爱心蔬菜送到居民家门口
    3月14日上午,湖北武汉市武昌区杨园街道志愿者将蔬菜送到居民手中。 被访者供图 

  武汉市武昌区杨园街道办:定将广西爱心人士捐赠的蔬菜送居民家门口

  中新网河池3月16日电(高东风 黄丽春)“感谢广西爱心企业,我们一定将他们捐赠的36吨蔬菜,分别送到每户居民家门口。”杨园街办事处党政办公室负责人朱莉14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据了解,广西爱心企业——河池市金城江区望江酒楼员工们捐赠的这批蔬菜,一共72吨,价值17万元人民币。3月14日上午,运抵武汉市的72吨蔬菜分配给武昌区杨园街道和徐家棚街道,每个街道36吨。由两个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城管协管员等卸车和分装。

3月14日上午,湖北武汉市武昌区青年志愿者送蔬菜上门蔬菜。 被访者供图 摄
3月14日上午,湖北武汉市武昌区青年志愿者送蔬菜上门蔬菜。 被访者供图

  朱莉告诉记者,其所在的街道共有15个社区,按照大社区3吨、小社区2吨进行分配。为了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采取分时段领取的办法,由各社区组织人员、车辆统一领取后,再由各社区组织进行分装,由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分别送到每户居民家门口。“截至14日18时,爱心企业捐赠的蔬菜,已全部送到居民家中。”朱莉说。

  当天上午,河池市金城江区望江酒楼的志愿者和员工们透过网络视频,看着湖北武汉市武昌区杨园街道和徐家棚街办的工作人员将一袋袋包装好的蔬菜送到出于封闭状态居民小区的时候,欣喜之情溢于言表。望江酒楼总经理刘金玉表示:“能够为武汉的市民送去我们的爱心,完成了员工们一桩心愿,我们的心永远与武汉人民在一起!”

3月14日上午,湖北武汉市武昌区青年志愿者在分装蔬菜。 被访者供图 摄
3月14日上午,湖北武汉市武昌区青年志愿者在分装蔬菜。 被访者供图

  3月初,刘金玉通过媒体报道了解到武汉人民团结一致、共战新冠肺炎疫情的报道后,对武汉人民心生敬佩,就与单位里的党员和党员积极分子一起商量,采取什么样的实际行动支援武汉。最终,大家达成一致意见,向处于封闭状态下的武汉市民捐赠一批蔬菜。方案确定后,如何找到一条便捷的通道,将蔬菜顺利送达武汉市让刘金玉犯了难。

  3月7日,刘金玉向河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个体私营经济监督管理科汇报了望江酒楼的员工向武汉市人民捐赠蔬菜的想法,并且把捐赠遇到的难题一并进行了反映,在河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西及湖北两地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等单位的协助下,企业点对点爱心捐赠愿望得以落实。

  为了保证捐赠给武汉人民的蔬菜新鲜、绿色,刘金玉调动各方面关系,寻找精品蔬菜生产基地。经过多方比较,最后将采购点选在横县石塘镇潭宽村,并将发运时间确定在3月12日。

  3月12日一大早,望江酒楼的党员、党员积极分子和员工中的青年志愿者一起赶往横县石塘镇,冒雨和菜农们一起进行采摘和打包蔬菜及装车。

  石塘镇潭宽村村民陈汝言是种植蔬菜能手,他承包30亩地种植了优质的大白菜,当了解到爱心企业的善举后,就以比较优惠的价格出售。潭宽村19队队长陈大锦带领全村村民冒雨来帮助采摘和打包蔬菜。(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