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林省率先在东北地区实现“三清零” 官方强调继续严防

吉林省率先在东北地区实现“三清零” 官方强调继续严防

2020年03月16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省率先在东北地区实现“三清零”官方强调继续严防
    新闻发布会现场 郭佳 摄

  (抗击新冠肺炎)吉林省率先在东北地区实现“三清零” 官方强调继续严防

  中新网长春3月16日电 (记者 郭佳)“目前,我省已经实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三清零’!”吉林省卫健委副主任秦海涛16日在长春正式对外宣布这一消息。

  当天,吉林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在长春召开。

  秦海涛介绍,截至3月15日24时,吉林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3例,累计治愈出院92例,病亡1例。上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秦海涛说,随着复工复产、交通运输的逐步恢复,人员流动性和密集程度加大,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另外,国际输入病例不断在我国出现,疫情防控仍然面临不小的风险和压力。

  “我省正处于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关键期,行百里者半九十,疫情防控工作绝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继续巩固防控成果,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秦海涛说。

  秦海涛表示,吉林省将切实强化属地管理,压实各地、各部门责任,加强联防联控和信息共享,把好入境管控关、转运管控关、隔离管控关和社区管控关。

  秦海涛强调,吉林省将采取合理适度的管控手段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对入境人员会妥善安置,一视同仁,疏导心理,贴心照顾。(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