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零元”公益歌曲温暖上线 记录一线战“疫”记者

山西“零元”公益歌曲温暖上线 记录一线战“疫”记者

2020年03月16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零元”公益歌曲温暖上线记录一线战“疫”记者
    “一组镜头让感动常在,一支话筒为英雄喝彩,整装又出发,来不及告白,我们冲向未来……”这首献给战“疫”媒体记者的公益歌曲《冲向未来》,汇集了创作人员对“逆行者”的支持与鼓励。公益歌曲《冲向未来》视频截图

  (抗击新冠肺炎)山西“零元”公益歌曲温暖上线  记录一线战“疫”记者

  中新网太原3月16日电 (吴琼)“一组镜头让感动常在,一支话筒为英雄喝彩,整装又出发,来不及告白,我们冲向未来……”这首献给战“疫”媒体记者的公益歌曲《冲向未来》,汇集了创作人员对“逆行者”的支持与鼓励。

  16日,在讲述歌曲创作过程时,填词人苏林和告诉记者,从开始填词到演唱录音、完整视频作品出炉,仅用5天时间,而且参与创作的人员分文不取,录音棚都是免费使用,“很是感动”。

  “之前,我写了几组有关医护人员等人的歌词,并请人谱曲,但因经费等原因,作品没有完成。”苏林和介绍,基于这个问题,他对创作程序进行思考,发现“先曲后词”的创作方式,能解决作曲和伴奏合成所形成的经费等问题。

  3月6日,苏林和收到歌曲伴奏,虽然反复听,但受和弦乐理限制,一直没有理清思路。

  “3月8日那天,我看到一篇题为《她们用镜头和话筒传递抗疫最强音》的新闻特写,脑海中突然浮动出了那个伴奏声音。”苏林和跟着脑海的画面,逐步完成初稿,经过修改调整,敲定填词。

  作品想要走到前台,完成词曲只是第一步。疫情期间,由于文艺团体创作任务较重,演员精力较分散,苏林和打消了“找角儿包戏”的想法。正当一筹莫展时,同事周志俊提议可以联系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经过辗转联系,他找到了该学院大二学生樊江梅。

  利用学生不上网课的时间,苏林和与樊江梅沟通讨论,试唱有序进行。同时,为解决录音棚和录音师的问题,苏林和开始“蹭脸”找门路,联系到晋城市上党梆子剧院院长陈素琴。

  “陈院长问完情况后,说几天后他们也要录音,可以一起来。”苏林和回忆,谈到录制费用时,陈素琴说“大家都在做公益,不谈钱”。录音部分,同样遇到富有爱心的晋城市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张鹏。

  “整个过程,感到特别温暖。”苏林和说,经过反复修音、后期视频剪辑等一系列工作,3月13日晚,《冲向未来》仅用5天时间,创作完成。

  “这首歌属于所有给予我们无私帮助的人们,希望将这首歌献给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他们加油。”苏林和说。(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