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黄岗黄州区调整人员和车辆流动管控 小区卡口不撤

黄岗黄州区调整人员和车辆流动管控 小区卡口不撤

2020年03月18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湖北黄岗市政府网站消息,黄岗市黄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17日发布通告称,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安全有序调整人员和车辆流动管控措施。市内小区人员管理方面,要求小区卡口不撤、值守不松,对持证持码人员进出进行查验、登记、测温,切实维护好小区内部管理秩序。

黄州区关于实行人员和车辆安全有序流动的通告

  在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黄州区连续14天确诊病例零增长,取得疫情形势持续向好的积极变化。为切实做到“严格防”与“有序放”、“继续静”与“逐步动”相结合,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形成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秩序,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安全有序调整人员和车辆流动管控措施。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人员安全有序流动

  所有流动人员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进出小区、村组、公共场所必须主动亮证(含证件、证明)、亮码,严格进行登记、测温,戴好口罩,不得聚集,保持与他人1.5米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一)市内小区人员管理

  1. 小区卡口不撤、值守不松,对持证持码人员进出进行查验、登记、测温,切实维护好小区内部管理秩序。

  2. 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市场监管人员、城管执法人员、应急救援人员、交通执法人员、记者、网格员,市、区防疫指挥部工作人员,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凭工作证或出入证可进出小区。

  3. 已批准复工复产企业在册员工,凭小区出入证、健康码“绿码”或健康证明查验放行。

  4. 每个家庭每天可安排一人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对外出就医和看望老人的允许进出,进出时必须亮明健康码“绿码”或健康证明。

  5. 解除隔离后回小区居家未满14天的“四类人员”(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的发热病人)不得外出。

  6. 从境外回黄人员,必须在规定场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

  7. 从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回黄人员,必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属于已批准复工复产企业急需的员工,由企业向区指挥部报备,经核酸检测无异常的可以正常上岗,需要办理小区出入证的可以办理,由企业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8. 从国内中、低风险地区回黄人员,经向社区报备并查验出发地开具的健康证明或个人健康码“绿码”后,可进入小区居住,及时纳入社区、小区管理。

  9. 继续抓实抓好居民生活物资、药品代购服务及特殊群体包保服务。

  (二)农村人员管理

  1. 只保留农村与城区之间的卡点,其余卡点原则上拆除。

  2. 农村要继续做到口罩不摘、排查不松、巡逻不断、宣传不停、包保不变,人员不聚集、不聚餐、不串门、不走亲访友。

  二、车辆安全有序流动

  1. 原规定可以通行的车辆、经批准的复工复产企业员工车辆、就医用车及返岗返乡车辆等,经查验后予以放行。

  2. 其他社会车辆实行单双号限行,以车牌号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单号单日通行,双号双日通行。

  三、公共服务场所管理

  1. 公共服务场所实行限制清单管理,未经许可的一律不得开放运营。

  2. 对允许有限开放运营的公共场所,必须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确保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环境消杀、安全生产“五个到位”。开放运营时必须安排专人维持秩序,按指挥部核定经营场所的人员流量进行控制,组织消费者有序排队,限量分批进入并登记、测温。

  本通告自3月18日零时起实施。

黄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3月17日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