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温州青年架起援韩抗疫“友谊桥”:这是一场爱的接力赛

温州青年架起援韩抗疫“友谊桥”:这是一场爱的接力赛

2020年03月18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温州青年架起援韩抗疫“友谊桥”:这是一场爱的接力赛
    温州驰援韩国物资交接仪式现场。泰顺宣传部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温州青年架起援韩抗疫“友谊桥”:这是一场爱的接力赛

  中新网温州3月18日电(记者 潘沁文 见习记者 周悦磊 通讯员 吴梦梦)一路驰骋超7小时,近日,一辆载着价值44.3万元医用防疫物资的货车到达上海华贸空运仓库。在仓库门前,温州市政府驻沪办事处主任郑海洁一行,与韩国大邱市政府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郭甲烈完成了驰援韩国大邱物资的交接。

  “太棒了!”温州乐清女青年朱媛媛通过微信群,时刻跟进驰援物资有关动态,当看到双方完成交接后,她心情激动。

  作为此次温州“高温青年”爱心防疫物资驰援韩国行动背后的主要对接人,朱媛媛架起了双方沟通的“桥梁”。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蔓延。作为驰援温州行动的延续,“高温青年”社区公益组织日前开始了驰援海外行动。“高温”意为高能、温暖,疫情当前,“高温青年”遍及海内外,他们握指成拳,为全球战“疫”献计出力。

  乐清市公安局内勤“警花”朱媛媛,原本是该公益组织的认捐人,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的她在今年1月,为抗疫一线认捐出资1.2万元,和朋友一起筹款,将一批防疫物资捐献给乐清市人民医院和基层一线单位。

  3月3日,朱媛媛主动请缨成为温州爱心防疫物资驰援韩国行动背后的主要对接人,身份也从“高温青年”社区公益组织认捐人变成一名志愿者。

  “这事比我想象中难度系数高多了。”过去的十多天,朱媛媛白天上班,晚上下班后对接驰援韩国行动具体事宜,各种细节都需要她对接、敲定,忙碌到凌晨成了常态。

  此次海外物资认捐意向书涉及多方面内容,又需要中英文两个版本,朱媛媛要与多家捐赠单位反复对接修改细节,再交由韩国大邱市政府上海代表处行政人员核对,并经过韩国大邱市政府及韩国红十字会多方核实。

  但因这次都是各方的第一次尝试,还未形成完善流程,办理手续多次变更,以及反复交接与解释,让朱媛媛积累的情绪有些崩溃。她深夜望着电脑屏幕,不知物资何时才能安全送达大邱市时,眼泪忍不住往下掉。

  “可能有过一刹那的想法:我为什么要接这个活?那么苦那么累。可一想到那么多人在等着这批捐赠物资,如果因为我怕困难选择放弃,导致这次认捐失败,辜负了那么多人的期望,我无法原谅自己。”朱媛媛擦干眼泪说道,这是一场爱的接力赛,绝不能辜负。

  “能够与这么多来自海内外的优秀青年一起作战,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次的志愿者经历,让朱媛媛学习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3月10日,“高温青年”社区公益组织发起的温州驰援伊朗行动圆满完成,捐赠的防疫物资(市值28.5万元)顺利抵达上海,并于3月13日抵达伊朗,现在正在筹备第二批物资捐赠事宜。这一项目,朱媛媛全程参与了跟踪协调。

  “我只是‘一座桥梁’,所做的并不多。很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都付出了很多努力。”不光出力,这次朱媛媛又认捐了2.1万元捐给慈善机构,用于采购物资驰援海外,她说,“希望我们同舟共济,一定能克服疫情!”(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