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张伯礼:中西医结合治疗是抗“疫”亮点

张伯礼:中西医结合治疗是抗“疫”亮点

2020年03月18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张伯礼院士康复驿站坐诊 提醒大家精神放松很重要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张伯礼:中西医结合治疗是抗“疫”亮点

  中新社武汉3月18日电 (武一力)“中西医结合治疗是本次抗‘疫’的一大亮点,我们愿与世界各国分享抗击新冠肺炎的‘中国方案’。”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18日如是说。

3月18日,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表示:“中西医结合治疗是本次抗‘疫’的一大亮点,我们愿与世界各国分享抗击新冠肺炎的‘中国方案’。”当日,张伯礼与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一起,来到武汉江夏普安山康复驿站为康复人员看门诊,并前往江夏中医院进行指导调研。图为张伯礼(中)准备进入武汉江夏普安山康复驿站为康复人员问诊。<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畅 摄
3月18日,张伯礼与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一起,来到武汉江夏普安山康复驿站为康复人员看门诊,并前往江夏中医院进行指导调研。图为张伯礼(中)准备进入武汉江夏普安山康复驿站为康复人员问诊。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当日,张伯礼与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一起,来到武汉江夏普安山康复驿站为康复人员看门诊,并前往江夏中医院进行指导调研。

  在普安山康复驿站,不少康复人员在院子里打起羽毛球、乒乓球,跳起了广场舞。接管该驿站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普安山康复驿站入住了195名康复人员,每天早晚仍需服用“康复一号”“康复二号”两种中药,工作人员会及时关注他们的身心状态,许多“康友”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目前,该驿站暂无转阳患者。

3月18日,张伯礼与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一起,来到武汉江夏普安山康复驿站为康复人员看门诊,并前往江夏中医院进行指导调研。图为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准备进入武汉江夏普安山康复驿站为康复人员问诊。<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畅 摄
图为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准备进入武汉江夏普安山康复驿站为康复人员问诊。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两个多小时门诊结束后,张伯礼强调,新冠肺炎会给患者带来肺部及免疫功能等不同程度损伤,康复人员应当积极配合治疗,保持规律的饮食和作息习惯,同时要有信心,这样才能更好更快地康复。

3月18日,张伯礼与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一起,来到武汉江夏普安山康复驿站为康复人员看门诊,并前往江夏中医院进行指导调研。<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畅 摄
3月18日,张伯礼与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一起,来到武汉江夏普安山康复驿站为康复人员看门诊,并前往江夏中医院进行指导调研。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回顾近两个月的战“疫”历程,张伯礼表示,“在中西医结合治疗的过程中,中医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通过服用中药汤剂、按摩等综合治疗手段,能有效地清热活血化痰,一定程度抑制炎症。”他说。此前,在以中医治疗为主的江夏方舱医院的500余名患者中,截至3月10日休舱,无一例转为重症。

  谈及全球疫情防控,张伯礼表示,各国国情不同,我们要给予理解和尊重,愿意与世界人民分享中国抗击疫情的宝贵经验。(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