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5A级景区广东罗浮山恢复开放露天景点

国家5A级景区广东罗浮山恢复开放露天景点

2020年03月18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家5A级景区广东罗浮山恢复开放露天景点
    图为为做好景区防疫工作,景区专门配备了两台红外线测温仪。博罗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惠州3月18日电 (宋秀杰 沈文秀 李巧珍)3月18日,国家5A级景区广东罗浮山朱明洞景区恢复开放露天景点,正式对外迎接海内外游客。

  该景区负责人称,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呼吁广大游客在参观游览过程中,积极配合景区管理,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

图为国家5A级景区——广东罗浮山朱明洞景区恢复开放露天景点,正式对外迎接海内外游客。博罗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国家5A级景区——广东罗浮山朱明洞景区恢复开放露天景点,正式对外迎接海内外游客。博罗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罗浮山风景区是国家AAAAA级景区,位于广东东江之滨,离惠州市博罗县城35公里,与增城、龙门两县接壤。方圆260平方公里,共有大小山峰432座、飞瀑名泉980处、洞天奇景18处、石室幽岩72个,山势雄伟壮丽,自然风光旖旎。素有岭南第一山之称,秦汉以来号称仙山,史学家司马迁把罗浮山比作“粤岳”,是中国十大名山之一。它又是中国道教名山,道教称它为第七洞天,第三十四福地。与南海县境内的西樵山并称为南粤二樵,故它又有东樵山之称。是中国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避暑胜地,被誉为“岭南第一山”。北宋苏东坡曾在这里作下“罗浮山下四时春,卢橘杨梅次第新。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的名句,而使罗浮山闻名于世。

  2019年,罗浮山风景区旅游接待人数539.88万人次。(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