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安“湖北女婿”为一线劳动者免费供餐 只为“抗疫”出力

西安“湖北女婿”为一线劳动者免费供餐 只为“抗疫”出力

2020年03月19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安“湖北女婿”为一线劳动者免费供餐只为“抗疫”出力
    图为万建锋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 梅镱泷 摄

  中新网西安3月19日电 (记者 梅镱泷)近日,西安有一家面馆免费为一线劳动者供餐,引发关注。“环卫工、快递员、外卖骑手,他们疫情期间一直在为社会奉献,都很辛苦。”面馆老板万建锋18日向中新网记者表示,能为他们免费供餐,也是另一种方式为抗击疫情出力。

图为环卫工人在店内用餐。 梅镱泷 摄
图为环卫工人在店内用餐。 梅镱泷 摄

  据了解,今年39岁的万建锋是陕西省咸阳市彬县人,而妻子刘小琴是湖北人。原本小两口打算带着孩子今年一起回湖北老家过年,突发的疫情,却挡住了回家的路。作为湖北女婿,万建锋时刻关注着湖北疫情情况,同时他也想用自己的手艺去湖北一线为坚守在抗疫战线的人们做饭,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行。

  3月初,西安陆续有商户开始营业,万建锋的面馆也开门了。一次偶然的机会,万建锋了解到环卫工人们吃饭不便,他便萌生了为一线劳动者们免费供餐的想法。随之,在店门口张贴了一张A4纸,上面写着“湖北女婿支援湖北,环卫工、快递员、外卖骑手,可免费吃面。”

图为面馆门口张贴的免费供餐信息。 梅镱泷 摄
图为面馆门口张贴的免费供餐信息。 梅镱泷 摄

  “什么时候大家可以不戴口罩了,可以自如的进店堂食了,就什么时候结束活动。”万建锋说,能让这些辛苦劳作的人有口免费的热饭吃,自己心里很开心。

  记者看到,刚到中午饭点,店内很快就分散坐满了环卫工人。进入店内后,大家都会填写情况登记表,包括体温等信息。万建锋介绍,每天到店里吃饭的环卫工、快递员、外卖骑手,大概有三四十人。

  “疫情期间,能吃饭的地方不多,面馆老板却免费为大家供餐,解决了吃饭问题。”环卫工人刘榆鑫说,每次来店里,都会受到热情接待。面馆老板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对我们环卫工人都很关怀。

  当记者走进面馆后厨时,只见夫妻俩忙碌有序,配合默契。万建锋告诉记者,结婚以来,很少与妻子发生争吵,每次有什么想法,妻子都会给予支持,无论自己做什么妻子都会默默地付出,心里对妻子十分感激。

  “无论是在西安,还是在湖北,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社会出力,为抗击疫情出力。丈夫让这些辛勤付出的人免费吃面,我很支持。”妻子刘小琴说。

  万建锋表示,餐饮行业竞争压力较大,但疫情当前,也会咬牙把这个活动坚持下去。即使将来疫情结束,只要社会有需要帮助的人,自己依然会提供帮助。(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