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鼓励为援鄂医护人员定制专属金融产品 提供贵宾服务

重庆:鼓励为援鄂医护人员定制专属金融产品 提供贵宾服务

2020年03月19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鼓励为援鄂医护人员定制专属金融产品 提供贵宾服务

  中新网重庆3月19日电 (记者 刘贤)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19日发布消息称,其聚焦灵活调整信贷机制,推出专属金融产品,提供便捷、优惠支付结算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等四方面,针对重庆赴湖北支援疫情防控医护人员(简称援鄂医护人员)出台11条专属金融服务措施。其中包括鼓励各银行机构针对援鄂医护人员创新提供专属的理财、存款等金融产品,并给予最优利率。

  在灵活调整信贷机制方面,援鄂医护人员因疫情影响导致无法按时归还贷款的,各银行机构应合理调整还款计划,适度延期还款,并依调整后的还款安排,报送征信记录。对于援鄂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发生贷款逾期的,应免收罚息,相关逾期贷款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如已经报送的予以调整。

  人行重庆营管部鼓励各银行机构对援鄂医护人员现有各类贷款采取阶段性调息等方式,在一定期限内(优惠政策结束时间不早于2020年底)降低贷款利率。

  针对援鄂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发生信用卡逾期的,银行机构应制定延期还款政策,免收违约金,并暂停相关催收工作。若延期后部分援鄂医护人员仍有还款困难的,银行可协助其申请协议分期还款,并免收手续费。在疫情期间,援鄂医护人员申请信用卡额度调增的,各银行机构应适当调整相应额度。

  在推出专属金融产品方面,人行重庆营管部除前述措施外,还鼓励各银行机构在一定期限内(优惠政策结束时间不早于2020年底)对援鄂医护人员新增的住房、消费等贷款融资需求给予贷款利率和服务费率的专属优惠;鼓励银行机构对援鄂医护人员发放专属银行卡,提供相应贵宾服务。

  中国银联公司重庆分公司应对援鄂医护人员在一定期限内(优惠政策结束时间不早于2020年底)使用“云闪付”APP提供生活、消费等场景专属优惠活动。

  在提供便捷、优惠的支付结算服务方面,各银行机构应在一定期限内(优惠政策结束时间不早于2020年底)对援鄂医护人员提供银行卡年费、跨行转账、自助柜员机跨行取现等手续费减免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人行重庆营管部鼓励各银行机构在有效防控风险、准确识别客户身份的前提下,通过Ⅱ类银行结算账户为援鄂医护人员发放工资津贴等,让援鄂医护人员更好地享受在线账户服务。对于援鄂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发生卡片丢失或账户锁定的情况,人行重庆营管部鼓励银行通过电子渠道为支援人员提供挂失、解挂等服务。

  在开辟绿色通道方面,各银行机构应为援鄂医护人员开辟线上绿色通道,提供专人对接,帮助援鄂医护人员高效、便捷办理各项个人业务。绿色通道政策结束时间不早于2020年年底。

  各银行机构应为援鄂医护人员开辟网点绿色通道,对于转账、还款、理财等个人业务给予优先办理。绿色通道政策结束时间不早于2020年年底。

  人行重庆营管部在2020年底前向援鄂医护人员提供征信服务专用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异议处理和投诉。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