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学习中国经验!记者独家探访伊朗版“方舱医院”

学习中国经验!记者独家探访伊朗版“方舱医院”

2020年03月23日 10: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学习中国经验!总台记者独家探访伊朗版“方舱医院”

  截至当地时间3月21日,伊朗累计确诊20610例。面对每天超过1000例的新增确诊病例,伊朗对应医疗资源已经接近于枯竭。

  今天伊朗传来好消息

  当地面积最大的“方舱医院”投入使用

  更多的方舱医院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

  总台记者探访伊朗方舱

  经过6天的改造,伊朗政府已将全国范围内占地面积最大的购物商场Iran Mall改造为“方舱医院”,以收治更多的新冠肺炎患者。

  当地时间21日下午,总台记者探访了这所即将投入使用的伊朗版“方舱医院”。

  目前占地4.5万平方米的区域内已经配备好250张隔离床位。未来,它的总设计床位预计将达到3000个。

  视频中可以看到,这所方舱医院病床、救护设备已经配备的非常完善。

  医护人员正在做最后的医院清理和准备工作。

  当地时间22日,该医院已正式移交伊朗卫生部,并开始接收新冠肺炎病患。

  购物中心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仅用10天就建成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给他带来很大的震撼,改造这座伊朗“方舱医院”就是借鉴了中国抗击疫情的宝贵经验。

  中国经验来到伊朗

  01

  为什么建设方舱医院?

  2月29日,中国红十字会志愿专家团队来到了伊朗,除了带去中国捐赠的抗疫物资外,还带去了宝贵的中国经验——“方舱医院”。

  为应对确诊病例持续增长,加大对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收治能力,在中国专家建议下,伊朗政府开始了方舱医院的建设工作。疫情严重的多个省份宣布征用展览中心、停工工厂等场地建设临时“方舱医院”。

  02

  多家伊朗“方舱医院”已建成投用

  据悉,伊朗德黑兰正在建设8个针对疫情的临时医院,其中3个已经建设完成,将尽快投入使用。

  另外,在该国西部的西阿塞拜疆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建立了拥有200个隔离床位的方舱医院,用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因地制宜”的伊朗方舱

  由于不同的地理形势及人口分布,建立的方舱医院形态各异。伊朗方舱医院“因地制宜”也发展出了自己的特色。

  有固定场馆改造的↓

  也有公交车改造的↓

  还有用帐篷搭建的↓

  无论什么形态的方舱医院,都是防控疫情的重要阵地,让更多的患者得到及时地救治。

  让我们携手战胜病毒

  祝伊朗方舱早日

  “休舱大吉”

  记者丨李健南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