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疆战“疫”记:严控交通关口防范境外输入

北疆战“疫”记:严控交通关口防范境外输入

2020年03月23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疆战“疫”记:严控交通关口防范境外输入
    图为呼和浩特交通部门防范境外输入工作现场。 付春辉 摄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北疆战“疫”记:严控交通关口防范境外输入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23日电 题:中国北疆战“疫”记:严控交通关口防范境外输入

  中新网记者 李爱平

  自3月23日零时(北京时间)开始,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始发客运航班均须从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上海浦东、济南、青岛、南京、沈阳、大连、郑州、西安12个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入境。

  22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国家移民管理局联合发布公告,对外宣布了上述内容。

  呼和浩特作为第一入境点之一,防范境外输入显然是一场“硬仗”。

  3月23日,记者从呼和浩特交通运输局获悉,疫情暴发以来,该局对于防范境外输入一直未敢有丝毫松懈。

  3月9日至今,呼和浩特交通运输局共在“一场两站”(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呼和浩特站、呼和浩特东站)登记和提供安置服务境外和湖北到呼和浩特人员431人(含湖北到呼和浩特8人),其中去向新城区83人(含湖北3人)、回民区41人、玉泉区20人、赛罕区178人(含湖北5人)、开发区5人、土左旗4人、托县1人、和林县3人,中转96人。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国外和重点疫区返呼和浩特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呼和浩特交通运输局制定了“一场两站”外籍人员和回国中国公民安置方案和安置流程,成立了现场工作组,明确了现场工作组内各部门职责,理顺安置程序,确保安置工作形成闭环。

  同时,设立了重点地区人员登记服务处,提醒、引导境外返呼或重点地区人员自觉登记;联合该市外事办公室组织英、韩、蒙、日、俄等重点语种的翻译人员共同成立了“一场两站”到呼和浩特国外旅客安置翻译工作组,对登记台账、路引展架、温馨提示等导引、宣传品及时进行了翻译和印刷。

  记者从满洲里海关获悉,为了做好防范境外输入工作,近日,该海关印制5000份中俄、中蒙双语版宣传单投放到满洲里海关关区各口岸,同时结合宣传海报、温馨提示卡、电子大屏幕、广播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将法治宣传贯穿于口岸卫生检疫各环节。

  3月19日,中国北疆内蒙古自治区经过50多天的战“疫”后,宣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根据疫情形势,官方将防范境外输入作为重中之重。

  来自中国国家卫健委的消息显示,3月22日0—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9例(北京10例,上海10例,福建6例,广东6例,山东2例,甘肃2例,浙江、河南和重庆各1例)。截至3月22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53例。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表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当务之急和重中之重,特别要全力做好首都机场分流呼和浩特国际航班应对处置工作,决不能让1例境外疫情输入首都,决不能让内蒙古疫情防控大好形势发生逆转。(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