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民大举办“云上”澜湄周活动 留学生“隔空”加油

云南民大举办“云上”澜湄周活动 留学生“隔空”加油

2020年03月23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民大举办“云上”澜湄周活动留学生“隔空”加油
    图为“云上澜湄周”活动现场。云南民族大学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民大举办“云上”澜湄周活动 留学生“隔空”加油

  中新网昆明3月23日电 (木小满)23日,云南民族大学用云录制的方式举办了2020“云上澜湄周”暨“云南民族大学国际日”活动,来自湄公河五国的百余名留学生,学校26个云南世居民族学生代表及在泰国、老挝、缅甸留学的中国学生“云上相见”,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加油。

图为越南留学生裴天明桥直播包越南粽子。云南民族大学供图
图为越南留学生裴天明桥直播包越南粽子。云南民族大学供图

  本次活动以“澜湄同心,共守家园”为主题,汇集了新冠肺炎疫情下湄公河五国向中国伸出援手和为中国加油的感人视频,并展示回顾了云南民族大学2019“澜湄周”活动相关精彩内容。

  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段钢代表学校3万余名师生感谢湄公河五国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和帮助,并回溯了澜湄六国友好交往的历史。他表示,只要澜湄六国团结一致,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图为越南留学生阮陲阳观看活动直播。云南民族大学供图
图为越南留学生阮陲阳观看活动直播。云南民族大学供图

  云南民族大学澜湄国际职业学院越南留学生裴天明桥,以视频的方式向大家展示越南粽子的包法。她称,“越南粽子是用很多层叶子包起来的,代表团结。今天包粽子也是希望澜湄六国可以同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

  正在泰国留学的澜湄国际职业学院中国籍学生马林说,虽然很多留学生跟他一样身在异国他乡,但大家却时刻关心着国内的疫情。看着国人一步一步克服难关,很是鼓舞。同时,他们在泰国也看到泰国政府和民众对中国抗击疫情给予了极大的支持,深受感动。祝愿中泰友谊源远流长。

  此次活动在云端开播后,反响热烈。不少留学生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虽然来势凶猛,给世界各国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相信只要澜湄六国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终将能战胜疫情,共守美好家园。(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