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宜昌发出首趟复工专列 “点对点”闭环输送务工人员

湖北宜昌发出首趟复工专列 “点对点”闭环输送务工人员

2020年03月23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宜昌发出首趟复工专列“点对点”闭环输送务工人员
    宜昌市1151名务工人员乘坐专列 刘良伟 摄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宜昌发出首趟复工专列 “点对点”闭环输送务工人员

  中新网宜昌3月23日电 (董晓斌 雷斌斌)满载1151名务工人员的G4948次列车23日上午在湖北宜昌东站出发,该趟列车由宜昌开往深圳,是宜昌市发出的首趟复工专列。

  搭乘本次复工专列的1151名外出务工人员来自宜昌市14个县(市、区),以西陵区、枝江市、当阳、远安县、秭归县等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地区为主,外出务工目的地为广州、深圳、惠州、东莞等地,其中外出农民工占92%,高中及以上学历占69%。

湖北宜昌东站发出首趟复工专列 刘良伟 摄
湖北宜昌东站发出首趟复工专列 刘良伟 摄

  专列自宜昌出发后,经停广州南,终点为深圳北。为了做好服务,宜昌市还专门组建了务工人员返粤“点对点”专列随车专班,负责搭乘专列务工人员的安全保卫、卫生防疫、商会联系等工作。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宜昌市全力做好稳就业相关工作,人社部门提前摸清外出务工人员底数,积极与广东、浙江、江苏、福建等输入地区建立劳务合作机制,打通外出返岗就业通道。同时,积极向湖北省防疫指挥部提出申请,通过湖北省防疫指挥部与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协调,顺利开通此趟列车。

  为使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宜昌市人社局、宜昌市政府驻深办事处分别与广州、深圳等地相关部门沟通,确保对务工人员实现“出家门、上车门、进场门”的“点对点”闭环输送。务工人员到达目的地后,进行个人信息申报,提供湖北省健康绿码,申请赋予当地健康码后,就能正常工作、生活。

  宜昌市人社局副局长谢天星介绍,根据宜昌市外出务工人员的需求,该市会继续采取包专列、专机、专车,支持拼车、自驾等多种形式、多点发力,组织做好“点对点”劳务输送服务。

  截至3月22日中午12时,宜昌市已输出劳务11万人,其中“点对点”输出189批3.5万人(省内86批次15813人、省外103批次19408人),组织自驾、拼车等其他出行7.5万人。(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