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生活有进退,输什么不能输心情,“跨”过去,“春天”就不远了

生活有进退,输什么不能输心情,“跨”过去,“春天”就不远了

2020年03月23日 18: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生活有进退,输什么不能输心情,“跨”过去,“春天”就不远了|天使日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有这样一群和死神赛跑的人,他们是父母,是妻子,是丈夫,是儿女……但在疫情面前,他们是身着白衣战袍的“天使”。中国之声《天使日记》第五十四篇,记录“白衣天使”们的工作日常,捕捉“战疫”最前线的点滴感动。

  2020年3月21日 黄冈 天气阴

  我是山东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李颖霞,今天,是我们完成了在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援助任务踏上归程的日子。

  今天,有太多太多的感动。虽然预想到可能会有欢送的场面,但我们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走出家门,为我们送行。

李颖霞

  大巴车缓缓行驶,望着车窗外热情的市民,挥手向他们告别,我的眼泪一直默默流淌,突然感觉舍不得离开……

  其实,我们只是做了一件我们能够做也应该做的事情,但是黄冈人民却给了我们如此厚爱!此情此景,我将永远铭记在心!

  2020年3月21日 武汉 天气阴转中雨

  我是武汉市汉口医院呼吸内科医生孙蓉,今天是我感染新冠治愈后重返战役一线的第36天。

孙蓉

  今天我到病房去查房,这是自广东医疗队接手我们呼吸内科后至今,我第一次进入这个熟悉的病区。查房过程中,有一个病重的婆婆,她是我们呼吸内科的老病号,在我准备离开时,她叫住了我,“孙医生,你们医生都回来了吗?”我告诉婆婆,“我们都回来了,我们科室马上就会回到从前了,我们会一直陪着您到出院的!”

孙蓉(左)

  是的,一切都会回归到正常的!

  2020年3月21日 武汉 天气阴

  我是广东省首批支援武汉的医疗队成员,广东省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马晓军。不知不觉已经快2个月了,时间过得真快。

  就在刚刚的11点,队里突然正式通知,明天撤离武汉。这一刻,思绪万千,是难忘,也是不舍。带着复杂的情绪,我和队员们纷纷在汉口医院门口合了影。

马晓军

  武汉是我的求学之地,但很久没有回来了。即将匆匆离别,我还想再看看长江大桥,看看黄鹤楼,还有正在盛开的武大樱花。

  想了想,回到广州,可以看到久别的女儿了,我一定要好好地抱一抱她们,陪她们去公园,去游乐场玩耍。

  2020年3月21日 湖北襄阳 天气晴

  我是湖北省枣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我叫夏文霜,今天是我到抗击新冠肺炎临床一线的第26天,也是支援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第20天。

  下班回到宾馆,我与3岁半的女儿视频,可能不回家时间久了,小家伙都不怎么搭理我,也不允许我挂断视频,哪怕是她玩她的,只要我默默的陪着她就好,虽然每每这样眼泪总会盈满眼眶,也还是要硬憋回去,因为这也是她人生中成长的一课,是啊,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成长。

夏文霜和女儿

  看到解封后的襄阳,人们吃着牛肉面,大街小巷,道路畅通,工厂复工,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2020年3月21日 武汉 天气阴

  我是厦门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厦门市儿童医院急诊科护师叶碧凤。今天是我在武汉的第41天,今天又有几个病人出院了,从陌生到熟悉,我们一起经历了多个日夜,一切的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前几天给35床的奶奶做问卷调查,她告诉我,刚来的时候心情特别低落,而现在她乐观的心态连我都被折服了。她还告诉我,生病没关系,重要的是骨子里得有不怕输的意念。对呀,生活有进退,输什么也不能输心情,“跨”过去,“春天”就不远了。

叶碧凤

  2020年3月21日 湖北荆门 天气晴 晚上大风

  我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呼吸治疗科主任葛慧青,来荆门已经6周了。

葛慧青

  从第一天的充满信心“我们来了”,到遇见病人还没来得及救治突然死亡带来的“迎头一击”,到快速了解到疾病的规律,积极有效的进行支持和治疗。这场战役相信对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是特殊的经历,对专业的考验、对体能的考验……作为医生,我们能做的就是监控和判断病人的步伐,稳住他,扶着他,托住他。

  在这场战役快要结束的尾声,衷心希望疫情过后每一个人都能更加热爱生活、热爱健康,希望祖国能尽快恢复往日生机!

  2020年3月21日 武汉 天气有雨

  我是吉林省通化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一科护士祁红娇。今天是我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第32天,我们已经结束了在武汉的支援工作,准备返回吉林了。

  回想这一个多月在武汉的经历,我有太多难忘的人和事。记得第一次穿防护服,微微的灯光下我给患者采血,近视镜和护目镜频繁起雾,我特别紧张,患者还安慰我,告诉我放松。这些患者,他们都很可爱,理解我们、配合我们、感谢我们。

  护理工作虽然结束了,但是我很舍不得,我把我的感想改编成了一首歌,我想唱给你们听:我来自吉林 像一颗星星 让他看见我的星光 我来自通化 我情归武汉 我们一起共克难关 疫情汹涌 这条路很艰难 但我看见世间充满希望……

  新媒体:钱成 白杰戈 凌姝 郭翔宇 柴安东 苑竞玮 马宁 迟嵩 邓君洋

  湖北台:高波

  枣阳台:谢远道、马国伟

  通化台:施涛

  特别鸣谢:武汉市汉口医院 通讯员 李俊平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新闻纵横》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