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已同有需求国家开展中医药参与疫情防控合作

中国已同有需求国家开展中医药参与疫情防控合作

2020年03月23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已同有需求国家开展中医药参与疫情防控合作

  中新社武汉3月23日电 (记者 梁婷)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中医药局党组书记余艳红23日在武汉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国、多点暴发,中方已经同有需求的国家开展中医药参与疫情防控的国际合作,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当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武汉举行发布会,介绍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重要作用及有效药物。

  余艳红介绍,中国及时主动同世界卫生组织合作,分享中医药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关情况,把中国最新版本的新冠肺炎中医药诊疗方案翻译成英文,在国家中医药局官网新媒体上全文公开,并且主动跟有需求的国家和地区互相分享。

  “可以随时在我们网上查阅这些方案。”余艳红表示,这些方案是在短时间内,对几万病人集中管理和治疗中得出的最宝贵的经验。

  据介绍,目前,中国有关组织和机构已经向意大利、法国、中国香港和澳门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捐赠中成药、饮片、针灸针等药品和器械;已有中医专家前往意大利、柬埔寨抗疫。

  余艳红介绍,中国的中医药专家一直与境外相关专家保持着密切联系,通过远程视频交流,提供技术方案等,向日本、韩国、意大利、伊朗、新加坡等国家分享救治经验。

  来自境外媒体通过远程连线,从中医提高免疫力,增强心肺功能寻求相关建议。对此,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分享了药食同源的预防方,太极拳、八段锦等传统的中医特色健身方法。

  在介绍筛选出的有效方药时,他分享了一个故事:在给国外朋友赠送药的时候,化湿败毒颗粒被亲切地称为“Q-14”,Q取英文谐音CURE,治愈、解药的意思,“14”表示这张方子是由14味药组成。

  “我们愿与各国人民并肩作战,共抗疫情,共享中医药的经验和成果。”他说。(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