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首个桥梁工程复工 力争年内实现贯通

武汉首个桥梁工程复工 力争年内实现贯通

2020年03月25日 09:30 来源:湖北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首个桥梁工程复工

  力争年内实现贯通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汪洋、通讯员刘冬生、邢影)3月24日,由武汉市城投集团公司建设、中铁大桥局施工的江汉七桥正式复工,这是武汉市首个复工的桥梁工程。

  工地上机器轰鸣,工人们戴着口罩紧张作业,有的在焊接,有的在吊装杆件。中铁大桥局江汉七桥项目部经理刘生奇介绍,3月20日项目获批复工后,123名工人通过自驾、“点对点”包车返岗,主要是省内员工。进入工地后,原本住6个人的宿舍最多住2人至3人,就餐采取分餐制,工地封闭管理,项目部还提前储备医用口罩6000个、消毒液900升、酒精100升,严格执行防控要求。

  江汉七桥为钢桁拱桥,跨越武汉市汉阳、硚口两个区,距下游知音桥1.2千米,距上游古田桥2.6千米,全长约2.754千米,主桥长672米,设计双向8车道,桥面宽52.5米,将成为汉江上最宽的大桥。

  刘生奇介绍,大桥总投资22.8亿元,已完成投资14亿元。主桥分为56个阶段,已完成17个阶段,目前库存钢材等物资可满足20天生产,项目部已联系国内相关供应商,确保一周内陆续到货,保障工程不停工。

  “加紧组织建设,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武汉市城投集团公司江汉七桥项目现场负责人梅建松表示,公司和项目部正在采取各种措施,在3月27日之前将剩余100多名工人接回工地,全面复工复产,力争年内实现贯通。

  该大桥建成后,将有效减轻二环线过汉江交通压力,将武汉硚口、江汉、东西湖、汉阳和沌口五个城区工业园区域进一步有机连接起来,促进汉口汉阳一体化发展。

  武汉城投集团介绍,由该公司负责建设的40个城建项目正在陆续复工复产。其中,大东湖深隧、江汉七桥等21个项目已先后获批,进入实质性复工复产阶段。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