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首支支援湖北医疗队完成任务返回青岛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首支支援湖北医疗队完成任务返回青岛

2020年03月26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首支支援湖北医疗队完成任务返回青岛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首支支援湖北医疗队返回青岛。 胡耀杰 摄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首支支援湖北医疗队完成任务返回青岛

  中新网青岛3月26日电 (记者 杨兵 胡耀杰)青岛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青岛思达心脏医院和青岛颐生健中西医结合骨伤医院的9名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26日返回青岛,完成了为期53天的支援武汉市汉阳医院抗击新冠肺炎阶段性任务,成为青岛市首批返回的支援湖北医疗队。

医疗队员完成了为期53天的支援武汉市汉阳医院抗击新冠肺炎阶段性任务凯旋。 胡耀杰 摄
医疗队员完成了为期53天的支援武汉市汉阳医院抗击新冠肺炎阶段性任务凯旋。 胡耀杰 摄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后,青岛思达心脏医院和青岛颐生健骨伤医院响应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号召,迅速行动并组建了全国首支由非公立医院向疫区派出的医疗救援队,于1月30日出发驰援武汉。在武汉市汉阳医院支援的医疗队成员每天高强度工作,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以精湛医术和优质服务全力救治病患,出色地完成了疫情防治支援任务。

  医疗队成员、青岛思达心脏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刘赟在此次疫情期间表现突出,被特聘为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医院教授。她表示,作为医务人员实现了初入校门时的誓言,无愧于曾经部队的培养。一个多月的抗疫一线工作,自己有着激动、紧张、焦虑、恐惧、无奈,而更多的是喜悦与自豪。从疫情进入高峰到患者陆续出院,她真实的感受到医务人员舍身忘死、患者的信任与配合以及后方的抵力相助,共同实现了战“疫”的胜利。

该医疗队由9名医护人员组成。 胡耀杰 摄
该医疗队由9名医护人员组成。 胡耀杰 摄

  青岛思达心脏医院院长马骏认为,疫情面前不分公立私立,都应挺身而出,共赴国难。医院第一时间向青岛市卫健委递交了请战书并联系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收到武汉市汉阳医院的支援请求后,迅速组建了这支非常精干的医疗队。刚抵达武汉时队员的工作条件十分艰苦,正值感染最高发的时刻,也是防护物资缺乏、院感隔离最差的时刻,队员经受了非常大的身体和精神压力。为了让身处一线的队员无后顾之忧,医院组建了专门的小组在物资保障的同时心理支持,全程与援汉小分队同起同睡同奋战。

  疫情期间特别是初期,由于物资紧缺,青岛思达心脏医院通过多方努力向汉阳医院捐赠6台总价值40万元的呼吸机设备、价值8万元的防护物资,并先后运送5批次总价值8万元的医疗队防护用品及生活物资。

医疗队员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 胡耀杰 摄
医疗队员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 胡耀杰 摄

  在抗疫救治过程中,医疗队成员参与了汉阳医院标准化新冠肺炎隔离治疗“示范病区”的筹建工作,负责的急诊科共接诊1200余人次,发热门诊共接诊550余人次,管理呼吸科三病区55张床,呼吸ICU重症10张床治疗和护理。经积极救治,38位患者治愈出院,其他患者均病情稳定好转。医疗队成员与当地医院医务人员一道取得了“确诊患者住院零死亡、快治愈出院、医务人员零感染”的成绩。(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