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半月来首次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病例 加强核酸检测

北京半月来首次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病例 加强核酸检测

2020年03月27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半月来首次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病例 加强核酸检测

  中新社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 杜燕)3月27日0时至12时,北京市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北京市自3月12日以来首次报告无新增境外确诊病例。

  2月29日,北京市首次报告出现境外输入确诊病例,随后几日零散报告有新增境外输入病例。但从3月12日起,日新增境外输入病例逐渐增多,尤其是3月18日以后,日新增境外输入病例数多为二位数。

  受北京国际航班入境政策调整的影响,从3月24日开始,北京市新增境外输入病例数下降至个位数,其中3月24日为5例、25日为6例、26日为4例。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27日0时至12时,北京市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截至3月27日12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53例,治愈出院14例。

  3月27日0时至12时,北京市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截至3月27日12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416例,治愈出院394例。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在27日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北京市要坚持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坚决、坚定执行境外入境人员集中医学隔离观察14天的措施,严格执行进京人员居家观察和集中隔离观察14天的措施。

  他指出,要认识到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绝不能掉以轻心。要统筹规范各方面核酸检测工作,提高检测能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技术保障。

  从3月25日零时起,所有从北京口岸入境人员不分目的地,全部就地集中隔离观察,全部做核酸检测。对于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14周岁及以下的未成年人、孕产妇、患有基础性疾病等原因不适宜集中隔离观察的人员,也要先到集中观察点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合格后,再转送居家观察。

  此外,北京市发热门诊发挥“探头”作用,发热患者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目前北京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每天可达到8600个样本。”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高小俊在同一场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市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资质的机构已从最初的17家增加到现在的40家,各机构根据工作需要可提供24小时不间断检测服务。

  他表示,考虑到医院门急诊和住院病人数量的逐步增长以及日常防控筛查的检测需要增加,北京市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防控工作需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扩大检测机构数量,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