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之下,7311杯免费咖啡的温度有多暖?

疫情之下,7311杯免费咖啡的温度有多暖?

2020年03月31日 16:58 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作者:李秋莹

  3月底,上海浦东区成山路上的“梦工坊咖啡吧”已经复工近一个月了,这一个月里,咖啡师们做了7311杯咖啡,疫情之中,这些咖啡代表的是满满的爱与祝福。

  有人说,这是上海最温暖的一杯咖啡。

  

  店员正在装咖啡 中新社 李秋莹摄

  “梦工坊咖啡吧”是在大家的爱意中成立的,这里的店员由毕业于上海辅读学校的心智障碍青年组成,去年6月开业时引起了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

  我用咖啡传递爱

  “曾经,我们受到很多人的关爱和帮助。现在,我们能为大家做些什么来表达我们的感恩和祝福,传递这份沉甸甸的爱?”

  

  店员正在书写爱心卡片 供图

  过去的一个月,梦工坊的小伙伴们一直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发展。他们在新闻中看到疫情期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为运送物资来回奔波的司机,还有那些坚守在社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人人舍小家、顾大家,携手为防控疫情而战斗。

  “我们也要做些什么”,几个人一拍即合:以“梦工坊咖啡吧”的名义制作免费的爱心咖啡,投喂医护、机场防疫、环卫保洁、物业管理、快递小哥等一线战疫人员。

  

  各界人士接收咖啡留影 供图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你们守护在社区一线……我们手牵手,心连心。曙光,就在你我眼前。”“相信在你们的守护下,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风雨终会过去,阳光终会到来……”这些贴在咖啡外包装纸袋上的留言条,字字句句包含着梦工坊小伙伴对防疫工作者们的关心和敬意。

  

  袋子上的爱心寄语 中新社 李秋莹摄

  一杯咖啡,一份爱,传递到大家手中的是满满的温暖与关怀。

  

  

  梦工坊送咖啡打卡 朋友圈截图

  “疫情结束后,我们一起去梦工坊坐坐!”

  戴上护目镜、口罩,怀着一丝忐忑和紧张,梦工员工殷昊、杨安昆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赶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这一次的“投喂”的物品和以往不同,咖啡只占了很少一部分,更多的是三明治。

  

  咖啡师殷昊 供图

  这又是为什么呢?

  原来,防疫人员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不适合多喝利尿的咖啡。听说“大白”们24小时换班,常常错过饭点,梦工坊的伙伴们就想到了把咖啡换成三明治。”

  在战疫一线奋战的机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收到贴着梦工坊员工的爱心,纷纷在社交媒体上真诚点赞。

  有人百度了“梦工坊”,感动于这群本该被社会关爱的特殊孩子,如此热切地回报社会:“疫情期间上班至今,第一次感动到情不自禁地流泪……”

  

  

  3月26日,梦工坊的小伙伴一早便准备好了一百杯咖啡,“这些是要送往仁济医院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

  今天的仁济医院9号大厅异常忙碌,一群年轻的医学生正在这里为爱捋袖,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而咖啡,就是为这些有爱的年轻人所准备的。

  

  疫情期间,血库告急。大家都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听到学校组织献血,我就过来了,这是捋一捋袖子就能挽救患者生命的事情,自己理应为此奉献一份爱心。”

  武汉姑娘龚灵毓,身材瘦小的她因为急着赶来献血顾不上吃午饭,导致第一次体重检测没达标,急得她连声央求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再让她测一次。

  

  本科生龚灵毓供图

  今年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小龚没能回老家过年。“那么多医护人员驰援武汉,自己科里的很多熟悉的师长此刻正在救治家乡人民,作为一个武汉学生,这个时候更应站出来。”还好,在吃过一些点心后,她的体重终于合格了。成功献血的她,终于露出了笑容。

  献血结束后,一杯还温热的咖啡,在这个初春,给了学生们不一样的温暖。

  

  打包中的咖啡 中新社 李秋莹摄

  “原来咖啡是这个味道啊,香!”这是上南花苑居委物业工作人员陈绍贵人生中的第一杯咖啡,一杯很久很久以后也忘不了的咖啡;上海地铁6号线的工作人员在收到咖啡后俏皮的向镜头比起了心……

  人们在朋友圈相约:“等疫情过去,一定要到梦工坊咖啡吧去坐坐,看看这些可爱的特殊孩子,好好品味这杯特别有爱的咖啡!”

  以咖啡的名义传递爱心,那些被大家关心爱护的人也在用自己的方式爱你。

  疫情之下,正是这些点点滴滴善意的汇集,让我们感受到了人间真情。

  传递爱,就是传递希望;

  战“疫”路上,我们用爱接力。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