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藏山南边境管理支队开展边境地区森林防火排查

西藏山南边境管理支队开展边境地区森林防火排查

2020年04月02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藏山南边境管理支队开展边境地区森林防火排查
    图为生格边境派出所民警正在检查干草和枯叶较多的部位。 沙丙航 摄

  中新网拉萨4月2日电 (钟鑫 应俊 何蓬磊)清明节将至,全国已陆续进入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关键期。在西藏山南,由于海拔高气候干燥,连日来,西藏山南边境管理支队采取强有力巡逻排查措施,落实边境地区森林防火管控工作。

图为扎日边境派出所民警前往那拉山进行防火检查。 刘海鹏 摄
图为扎日边境派出所民警前往那拉山进行防火检查。 刘海鹏 摄

  据介绍,排查期间,山南边境管理支队各所出动民警及辅警、联防队员、护林员433人次,深入林区重点部位、重点山头进行了巡逻排查35次,在各个出入边境管理区执勤点加大对进山车辆、人员的防火检查,严防火源上山入林。与此同时,该支队还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教育引导边民树立森林防火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最大限度减少火灾隐患,为保护边境辖区民众生命财产和自然资源安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据悉,山南市地处西藏南部,森林覆盖面积大,而其中多以边境地区为主,玉麦、扎日、拉康、吉布、勒布、勒乡等边境派出所辖区林场面积达到147.08万亩。(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