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14名疑犯涉额温枪诈骗被抓 涉案金额达612万元

广州14名疑犯涉额温枪诈骗被抓 涉案金额达612万元

2020年04月02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14名疑犯涉额温枪诈骗被抓 涉案金额达612万元

  中新社广州4月2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警方2日通报称,该市警方侦破一起特大涉疫情物资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涉案金额612万元人民币,这是目前广州涉额温枪诈骗金额最高的案件。

  广州越秀区警方3月11日接到事主葛某报警,次日凌晨,警方在广州将嫌疑人吴某(男,38岁,广东汕头人)抓获。

  嫌疑人吴某称,今年2月初,他在生意场结识男子黄某和“康总”,便想通过他们买卖额温枪赚取差价。在陆续收到事主葛某的612万元定金后,吴某分批转给“康总”提供的银行账号里,但对方没有发货。

  广州警方深挖扩线,一个由黄某和“康总”等人为首的诈骗犯罪团伙浮出水面。3月15日至25日,警方辗转四川成都、湖南益阳和广东惠州、韶关等地,先后抓获罗某(男,22岁,广东韶关人)等13名嫌疑人。

  据警方介绍,经查,该团伙以批发销售额温枪为名实施诈骗,他们没有任何产品,罗某就是所谓的“康总”。吴某转发给事主葛某的额温枪相关视频,则由罗某从其他地方找来。诈骗得手后,团伙成员逃往成都,并将所得赃款部分用于开办公司和高档消费。

  警方在成都抓捕罗某等人时,在其租住的别墅内查获现金86万元,高级香烟24条,茅台等高档白酒8瓶,笔记本电脑和手机30多台(部),另外还查获2辆高级跑车。据罗某供述,2辆跑车是其利用赃款从一家二手汽车店花费120万元所购买。

  目前,涉案的14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团伙成员黄某等2人被警方进行网上追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