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湾时尚青年以手指舞展示壮族传统节日 有意赴广西创业

台湾时尚青年以手指舞展示壮族传统节日 有意赴广西创业

2020年04月05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台湾时尚青年以手指舞展示壮族传统节日有意赴广西创业
    图为表达广西山青水秀,微风吹动草木摇曳生姿的意境的手势。被访者供图

  中新网南宁4月5日电 题:台湾时尚青年以手指舞展示壮族传统节日 有意赴广西创业

  作者 黄旭升 蒋雪林

  他是来自台湾台北市的手指舞达人,近年来在抖音上发表手指舞视频超过200条,是抖音上的“网红”,拥有粉丝达13.3万。他就是台湾时尚青年陆宽。最近,他用了5天时间创作了《歌兮舞兮三月三》手指舞,希望以手指舞这种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新颖方式,为广西“壮族三月三”传统节日文化的推广尽一份力量。

陆宽创作《歌兮舞兮三月三》手指舞。被访者供图
陆宽创作《歌兮舞兮三月三》手指舞。被访者供图

  陆宽没有到过广西,他十分向往“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丽风光以及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陆宽的母亲是台湾的一名媒体人,经常来往于桂台之间,陆宽对广西的了解,源于母亲的介绍及新闻媒体的推介。他了解到,广西今年因受疫情影响,“壮族三月三”系列活动改在线上举办的消息后,他在线上对活动进行了了解,感觉活动形式新颖,让没有到过广西的他饱了眼福,也有了创作《歌兮舞兮三月三》手指舞的灵感。

  在陆宽创作的《歌兮舞兮三月三》手指舞中,配乐用的是广西“壮族三月三”活动的主题曲《广西尼的呀》,整部作品主要展现广西山川秀美、物阜民安、人杰地灵、钟灵毓秀的特质,在半分钟的视频里通过8组手势及16幅图片,以虚实结合、动静交替的表现手法,给观众营造出广西秀美山水和民族文化丰富多彩、层出不穷、包罗万象的感受,让人产生“遍行天下,心仪广西”的共鸣。

手指舞中包含了桂林山水等广西元素。被访者供图
手指舞中包含了桂林山水等广西元素。被访者供图

  陆宽介绍,手势中包含了五色糥米饭、绣球、山歌、竹杆舞、桂林山水等广西元素,开头和结尾抱拳动作既表达了向广西“壮族三月三”活动致敬的意涵,也包含诚邀天下宾客畅游广西、共享美景的意思。

  陆宽去年毕业于台湾中华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曾参加过台湾东森电视台的《超级新人王》选秀节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陆同胞的安危牵动着他的心,医护人员逆风前行的担当感动了他,于是创作了《武汉加油》的手指舞,视频发出后收获了成千上万的点击和点赞。

图为表现绣球的手势。被访者供图
图为表现绣球的手势。被访者供图

  “据我了解,目前大陆的计算机专业毕业生很受企业欢迎。我在抖音上发表的各种作品,能获得那么高的点击量,给了我到大陆创业就业的信心,疫情结束后,如果有机会,我想到广西走走,了解那里的创业就业环境,如果能找到机会,我愿意尝试在那里创业就业。”陆宽说。

  广西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协会提供的信息显示,该协会于2020年3月26日-4月26日期间,开展“我眼中的‘壮族三月三’”微文、微视频征集活动。通过活动,加强桂台两地的文化交流。

  陆宽表示,他已将所创作的《歌兮舞兮三月三》手指舞,投给“我眼中的壮族三月三”微文、微频征集活动主办方。(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