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全部安全返回

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全部安全返回

2020年04月08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全部安全返回
    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一批返吉队员抵达长白山机场 刘怀 摄

  (抗击新冠肺炎)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全部安全返回

  中新网长白山4月8日电 (柴家权)8日,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七批返吉队员乘机抵达长白山机场。至此,该省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员全部安全返回。

  当天,长白山机场上空下起久违的雪,天地洁白纯净。下午2时许,客机平稳降落,经过象征最高礼遇的“水门”。仪仗队肃立敬礼,医疗队员们在鲜花和掌声中走出舱门。

  第七批返吉队员共134人,包括医生34人,护士100人,均为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重症救治医疗队成员。这是吉林省支援武汉抗疫过程中坚守救治时间最长、救治危重症患者最多、一线临床发明创造最多的“白衣精锐”。

  医疗队中的130人于2月7日出发,进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整建制接管重症监护病房。另有4人于2月15日出发与前方汇合。3月27日实现患者清零后,队员们又于29日转战武汉肺科医院。

  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七批返吉队员领队吕国悦介绍,在武汉一线累计工作的62天里,医疗队救治危重患者共完成16例有创呼吸机、3例ECMO、20余例次CRRT等设备应用,成功开展床旁动脉血气分析800例次。

  “我感到很幸福,有年龄较大的患者送到医院时已是病危状态,经过我们的救治,前几天已经可以正常下床活动,这才是对医护人员最大的称赞。”医疗队队员高岚说,经过多日相处,患者和她已经成了朋友,她们约定好,等疫情完全结束时会来长春相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先后派出13批1222名人员驰援湖北,包括医务人员1209人,前线指挥部6人,记者7人。截至目前,所有返吉人员无一例出现感染症状。(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