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北部部分地区森林火险达最高等级

云南北部部分地区森林火险达最高等级

2020年04月08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昆明4月8日电 (记者 胡远航)云南省气象局8日下午发布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称:预计未来24小时,丽江、大理东部和北部、楚雄北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达5级(极高危险等级)。

图为4月8日16时发布的云南省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图。 云南省气象局供图
图为4月8日16时发布的云南省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图。 云南省气象局供图

  此前,云南省气象台于4月7日17:30发布森林火险气象红色预警:预计未来7天,云南省滇中及以西大部地区持续晴热少雨,滇中、滇西、滇西南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将维持高危险级别;其中,丽江、大理东部和北部、楚雄北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将维持极高危险级别,极易出现森林火灾,需注意防范。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云南昭通等地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受自然降水和人工影响天气的共同作用,部分地区出现明显降水过程。

图为4月8日发布的云南省08-08时降水分布图。 云南省气象局供图 摄
图为4月8日发布的云南省08-08时降水分布图。 云南省气象局供图

  从全省降水来看,7日08时至8日08时,云南怒江、迪庆西部降了小雨,局部降了中雨和大雨;昭通北部、曲靖北部降了小雨局部中雨;昆明东北部、昭通南部、曲靖南部、文山、红河南部降了小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全省仅1站降了大雨,最大雨量出现在泸水县姚家坪,为30.8毫米。

  气象部门预计,今天晚上到明天,滇东边缘、滇南边缘、滇西北有阵雨局部中雨。(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