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黑龙江省绿化活动进入“互联网+义务植树”时代

黑龙江省绿化活动进入“互联网+义务植树”时代

2020年04月10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黑龙江省绿化活动进入“互联网+义务植树”时代
    黑龙江全民义务植树网。黑龙江省林草局供图

  中新网哈尔滨4月10日电 (王珊 杨明 记者 王琳)黑龙江全民义务植树网于10日正式开通,标志着黑龙江绿化活动进入了“互联网+义务植树”时代。登录该网站进行实体参与和网络参与完成法定义务植树任务的民众,通过审核后可获得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

  2017年,全国绿化委员会规范了造林绿化、认建认养、抚育管护、自然保护、修建设施、捐款捐物和其它等八大类义务植树尽责形式,进一步拓宽了义务植树的尽责形式。黑龙江是中国林业大省,森林面积、森林总蓄积和木材产量均居全国前列。

黑龙江全民义务植树网。黑龙江省林草局供图
黑龙江全民义务植树网。黑龙江省林草局供图

  2019年,黑龙江省公布义务植树接待点达197处,面积达1.36万亩,单次接待能力达5.5万人,并新建义务植树基地608个。伴随互联网深入百姓生活,该省民众如今可以在黑龙江全民义务植树网上,通过实体参与和网络参与两种形式,来完成参与义务植树的心愿。

  实体参与即是根据黑龙江全民义务植树网发布的实体项目信息,报名参与线下实体义务植树活动。网络参与可以选择黑龙江全民植树网发布的网络项目,进行网上捐款,公众捐赠的资金统一由中国绿化基金会接收,专项用于对应的国土绿化项目。(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