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绥芬河方舱医院11日晚交接给医院 启用时间视情况定

绥芬河方舱医院11日晚交接给医院 启用时间视情况定

2020年04月11日 13:24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边境抗疫|绥芬河方舱医院今晚交接给医院,启用时间视情况定

医院在摆放着拉过来的物资。截止昨晚12点,改建工程已经完成。 本文图片 澎湃新闻记者 段彦超

  4月11日,澎湃新闻(www.theapper.cn)从黑龙江牡丹江绥芬河市方舱医院院长、牡丹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效宇处获悉,此前媒体报道的绥芬河市方舱医院预计11日正式启用存在误读,截止昨晚12点,改建工程已经完成。11日晚12点建设方将交接给医院。首批支援医疗队已经在路上,会用两三天三天完成设备安装、制度建设等,具体的启用收治病患时间,将视下一步情况而定,例如口岸是否开关。目前,绥芬河市人民医院床位还有空余。

改建中的绥芬河市方舱医院 。

  连日来,绥芬河口岸入境人员激增,“边境小城”绥芬河市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数量迅速上升。据澎湃新闻梳理,自3月27日至4月9日,14天内,绥芬河报告的由俄罗斯入境输入确诊病例已增至151例,此外还有100多名无症状感染者。

  4月7日,中俄双方商定,临时关闭绥芬河-波格拉尼奇内口岸旅检通道。

  据央视新闻报道,4月6日,为更好的治疗由境外输入的新冠肺炎病例,绥芬河市开始在一座办公楼的基础上,改建方舱医院,预计11日完工投入使用,可提供600余张床位。

方舱医院内部。

  4月11日,澎湃新闻看到,绥芬河市方舱医院处于郊区,基础改建已经完成,病床和被褥已经摆好,医院设有无污染区,缓冲区,无污染区等。楼道里还装设有紫外线灯管,可以杀菌。

  张效宇告诉澎湃新闻,首批支援医疗队伍24名队员已经在路上,马上到绥芬河市。

  牡丹江市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绥芬河市方舱医院暂不启用的主要原因,一是绥芬河人民医院床位还没有住满,方舱医院是作为备用,目前还没必要启动。二是方舱医院基础设施改建已经完成,医护人员也已准备救护,医疗设备正在路上。

方舱医院的病房里已摆好病床。

  绥芬河辖区面积460平方公里,总人口7万。绥芬河口岸2018年全年共验放111.4万名出入境旅客。该市医疗力量极其有限,只有市人民医院比较大,为二级甲等。

  此前(4月9日),牡丹江市长王文力在黑龙江省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当地支持改造绥芬河市人民医院、牡丹江市康安医院,目前救治能力达到600张床位。

  此前,绥芬河市方舱医院建设总指挥、牡丹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孙礼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目前还有很多华人。如果出现大面积开关(绥芬河口岸开放)的情况下,这个600人的方舱医院可能还不一定够。如果俄罗斯继续暂时封关的话,就能减轻绥芬河这边的压力,那这600张床位可能就够了。

  澎湃新闻记者 段彦超 谢寅宗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