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林高校开启“云”招聘会:不见面“双选”受热捧

吉林高校开启“云”招聘会:不见面“双选”受热捧

2020年04月11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高校开启“云”招聘会:不见面“双选”受热捧
    学校就业部门的老师正在监控“云“招聘会的数据 戴可 摄

  (抗击新冠肺炎)吉林高校开启“云”招聘会:不见面“双选”受热捧

  中新网吉林4月11日电 (石洪宇)穿着正装,化一点淡妆,打开摄像头。只是一场“云面试”,但贾子娇仍有些紧张。“择业毕竟是大事,网上面试我没什么经验。”

  24岁的贾子娇是东北电力大学应届毕业生,她参加了学校的2020届毕业生网络双选会后,目前正在等待对方的进一步回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吉林省部分高校启用“云”招聘会,企业宣讲、收发简历、面试,全部在互联网上进行。

  “我的专业是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就业方向是热力、供热、空调、设计等行业。”贾子娇说,她心仪的企业是跨国集团或国企,“自己对职业有很明确的规划。”

  东北电力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戴可说,该校的部分专业较为热门,很多企业早已“进入状态”。“我们的双选会有上百家企业报名,我们做了一些筛选。”

  最终,该校的网上招聘会确定51家企业参与,提供3917个岗位,毕业生参加人数960人,投递简历达到756份。戴可预计,23日的招聘会将有200多家企业报名。

  毕业于会计专业的裴晓静为了离河北老家近一些,正在耐心寻找相关企业。“下一场招聘会是重点,那时招我这个专业的单位会比较多。”她说。

  烟台一家电气公司的人事经理张宏莉称,复工复产、春季招聘不能停。虽然今年不能现场招聘员工,但是该单位通过高校的“云”招聘会仍从沈阳、大连、吉林找到了60多名应届毕业生。

  来自新疆一家企业的人事经理说,疫情阻隔了招聘双方见面,但通过互联网也能完成了解。“成功应聘的学生,我们已经沟通对方做好防疫去分公司报到。”

  据悉,吉林省教育厅已要求相关院校做好网络专场招聘会。“我们会尽力抓住每个机会。”贾子娇说。(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