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战“疫”家书丨妈妈,希望有朝一日,我能与你并肩同行

战“疫”家书丨妈妈,希望有朝一日,我能与你并肩同行

2020年04月12日 15:59 来源:军报记者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战“疫”家书丨妈妈,希望有朝一日,我能与你并肩同行

  除夕夜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闻令而动

  奔赴战“疫”一线

  家中的亲人,隔着屏幕

  默默关注着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

  来自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火神山医院心理医学组专家郝银丽的儿子

  程泽凡的一封信

  他将来不及细说的叮咛

  还未表述的情感

  全都凝结在这封家书中

  用纸和笔来为仍在疫情一线战斗的母亲加油!

  亲爱的母亲:

  你最近过得怎么样?自从你离家去了疫情一线,我每天都会翻看武汉的新闻,看着你在战“疫”一线忙碌的身影,我为有你这样勇敢、坚强的母亲感到无比骄傲。

  写下这封家书时,透过玻璃射入家中的已是四月温暖的阳光,回首这些战“疫”的日子,复杂的感情和回忆一下子涌上心头。

  敬佩,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他们用自己的身躯筑起一道坚固的屏障,将我们保护起来。妈妈,你作为其中的一员,用行动教会了我什么是一个军人的勇敢和担当。

  誓师大会结束,你收拾行李准备出发,那时我才深刻理解,两年前你送我去军校时的心情。如今我明白,披上战袍,为国效力,面对生死,哪个母亲不心疼自己的孩子。

  你告诉我:“太阳照常升起,我们也许会消失,但是我们热爱的许多事物将会永远延续,为理想和目标而奋斗,是一件幸福且有意义的事。”

  身为一名军校学员,我不想露出内心脆弱的一面,但是我必须跟你郑重说一声:在外,你是救死扶伤的医生,在家,你只是我的妈妈。请你务必在保护好患者的同时,照顾好自己。不要忘记吃饭,好好休息,最重要的是做好防护措施。你是我“借”给国家和人民的,一定要平平安安地回家。

  如今,祖国需要,你的出征给我树立了一个最好的榜样,告诉我应当怎么样对待这样一份光荣的职业。妈妈,你放心!儿子也要做一个敢于奉献、不怕危险的军人,现在的我以你为骄傲,将来我会成为你的骄傲。

  妈妈,你无须顾虑家中,我会把家里照顾得很好。你只管继续坚守,我们都会为你加油!

  妈妈,你前行的身影,是我追逐的目标。希望有朝一日,能与你并肩同行!

  妈妈,儿子在家中待你凯旋!

  爱您的儿子:程泽凡

  2020年4月9日

  军报记者微信发布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