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兰州警方打掉一“灰黑产”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兰州警方打掉一“灰黑产”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2020年04月13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兰州警方打掉一“灰黑产”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图为兰州市西固区警方押解犯罪团伙成员现场。 张凯 摄

  中新网兰州4月13日电 (朱继金)近日,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成功破获“3·16”系列电信诈骗案,打掉了一个以代为注册办理营业执照、对公账户等手续,为境外电信诈骗提供“灰黑产”资金账户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查获作案POS机4部、银行卡15张、营业执照24本,捣毁涉嫌为电信诈骗洗钱犯罪提供灰黑产的公司1家。

  3月下旬,西固警方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银行账户“黑灰产”案件线索分析摸排时,发现外省来兰州人员在西固区注册成立的公司在办理对公账户等方面涉嫌实施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据此,警方根据涉嫌账户相关信息展开侦查,先后前往兰州新区等多地调查取证,核查涉案信息和基本情况。经调查取证,专案组成功锁定定西籍无业人员李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4月1日,民警赶往宁夏石嘴山市将李某成功抓获,随后,专案组顺线追击、连续作战,再次前往甘肃陇南、四川广元等地相继抓获犯罪嫌疑人韩某、高某、韩某某,在兰州市七里河区抓获孙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韩某、孙某等人如实供述了其通过代为注册办理营业执照、对公账户,向他人转卖手续,为电信诈骗团伙提供“灰黑产”资金账户以实施诈骗犯罪的事实。

  经进一步深挖、调查,专案组发现该团伙分工明确、管理清晰,是一个集财务、销售、运营等为一体的电信诈骗犯罪团伙。目前,12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深挖工作正在进行。

  兰州警方提示:随意买卖银行卡、营业执照和对公账户为各种电信诈骗犯罪提供便利,已经成为助推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灰黑产”,民众应提高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对公账户等信息,对于废弃不用的银行卡、对公账户,应及时办理销户业务,一旦发现买卖银行卡和对公账户的违法犯罪行为,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配合公安机关做好调查取证工作。(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