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可可西里境内首次用红外相机捕捉到雪豹影像

青海可可西里境内首次用红外相机捕捉到雪豹影像

2020年04月13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可可西里境内首次用红外相机捕捉到雪豹影像
    图为可可西里境内通过红外相机拍摄到的雪豹夜间影像。可可西里管理处供图

  中新网青海玉树4月13日电 (张添福 李萍)三江源国家公园长江源园区可可西里管理处13日消息,近日,工作人员首次在可可西里境内通过红外相机,拍摄到雪豹在夜间活动的影像。

  可可西里位于青海省玉树州西北部,总面积为4.5万平方公里,是中国目前建立的面积最大、海拔最高、野生动物资源最丰富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一,被誉为青藏高原珍稀野生动物基因库。2017年7月,成功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图为可可西里境内的棕熊。可可西里管理处供图
图为可可西里境内的棕熊。可可西里管理处供图

  据悉,雪豹处于高原生态食物链顶端,由于生性警觉,很难发现其踪迹。据记载,可可西里曾发现雪豹爪印、粪便、毛发,但从未收集到有效的证据和资料。

  可可西里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密切关注发现雪豹的山系及整个保护地状况,及时向社会公布分布、数量和栖息地变化,为科学研究及保护发展提供基础资料和科学依据。

图为可可西里巡山队在野外巡护。可可西里管理处供图
图为可可西里巡山队在野外巡护。可可西里管理处供图

  与此同时,可可西里巡山队取回的红外相机影像资料显示,在雪豹活动区域内,还有大量的高山野生物种,其中包括岩羊、棕熊、藏雪鸡等珍惜野生动物,说明该地区的生态环境日渐变好,野生动物数量平稳增加。(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