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杭州今年将为145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杭州今年将为145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2020年04月13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杭州今年将为145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助残志愿者为残疾家庭提供上门服务 杭州市残联提供

  中新网杭州4月13日电(应欣睿)13日,记者从杭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了解到,2020年,该市将进一步促进无障碍建设,为145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去年,杭州市就已投资593万元,为1744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

  在近日召开的2020年杭州市残疾人工作会议上,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介绍,去年以来,该市残疾人事业经费达12.47亿元,建成和已立项的各类残疾人服务设施达27.2万平方米。

疫情期间助残志愿者为残疾家庭送上防护用品 杭州市残联提供
疫情期间助残志愿者为残疾家庭送上防护用品 杭州市残联提供

  2019年,该市169家“残疾人之家”已完成了规范化建设,庇护人数4426人。同时,杭州向68253位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向98003位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发放资金4.99亿元。

  在残疾人就业方面,去年杭州市残疾人按比例就业人数20154人,应届残疾人大学毕业生就业率为94.29%。去年,杭州成功创建第二批18个省级无障碍社区,调查了3550个单位的22944处无障碍设施点位,查出问题设施123种、问题设施点数57228个。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杭州向21万余名持证残疾人和200余家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和“残疾人之家”发放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生活生产急需物资,并创新尝试“云招聘”“云培训”“云康复”模式。

  杭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副主席毛根洪介绍,今年杭州还将突出残疾人服务阵地建设,突出精准帮扶。该市将规范提升60家星级残疾人之家,确保每个乡镇(街道)至少建有1家残疾人之家,每个县(市、区)至少建有1家综合性、示范性的残疾人之家。(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