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凤阳:抢抓工程建设“黄金期” 夺取防疫发展“双胜利”

安徽凤阳:抢抓工程建设“黄金期” 夺取防疫发展“双胜利”

2020年04月13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合肥4月13日电(王倩 胡松)重点工程建设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和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近日,在各大新建续建重点工程项目已全面复工的基础上,安徽省凤阳县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和“关键期”,争分夺秒,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任务,努力夺取防疫发展“双胜利”。

  “北绿凤凰山、南理如意河”。作为该县重点工程,如意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项目自2月25日复工以来,37台大型机械加班加点,195位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加紧推进凤十二路(市政道路)西段道路、桥涵、弱电、绿化以及中都大道两侧和洪武门周边园林景观绿化项目建设。

  “目前正在建设的工程是如意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项目中最核心部分,包括一座湖心岛和近90000㎡的大湖面”,如意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项目负责人刘凤说,“项目复工以来,该项目河道、桥梁、道路等主体内容建设任务已过半,目前已进入绿化栽植阶段。”

  如意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项目主体工程预计明年基本完成。项目完工后,将有效改善如意河水质及周边环境,使其成为集风景观光、明文化展示、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人文生态走廊,圆满实现如意新城水清岸绿、舒适宜居的关键目标。

  如意河水环境综合治理(洪武门)项目位于明中都城的中轴线南端,占地4956.12㎡,建设主体包括洪武门城台、城楼和城墙马道。3月5日,该项目全面复工后,施工现场近60位工人抢抓工时,密切配合,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目前,洪武门工程的东西马道、城台混凝土垫层已浇筑完成。

  作为明中都城的正门,洪武门建成后,与大明门、承天门、午门南北相呼应。项目预计2021年7月全部竣工,届时登上洪武门城楼,站在环廊内,登高望远,可一览中都城美景。

  面对防疫和经济发展双压力,凤阳县委、县政府化“危”为“机”,把加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提升凤阳城市能级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致力打赢这场重点工程项目的“攻坚仗”,全力以赴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目前,如意河水环境综合治理、明中都文化旅游中心、非遗展示中心、东华门环境整治、养贤坊安置小区等一批大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此外,朱元璋故里、长秋门、熊向晖故居等一批重点项目工程正在储备规划建设中。(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