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敲锣救母”女子母亲:一“锣”救两命 用烂都不会丢

“敲锣救母”女子母亲:一“锣”救两命 用烂都不会丢

2020年04月13日 14:29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吴琪)疫情期间,因母亲赵巧英被列为疑似病例,武汉女子李丽娜在阳台“敲锣”救母,几日后李丽娜也被确诊进入医院治疗。

  3月,母女二人均治愈出院,在家团聚。赵巧英说,女儿当时敲的是家里的洗菜盆,救了自己和女儿两条命。这盆现在还在用,就算用烂了、用破了都不会丢。

赵巧英站在女儿曾“敲锣”的地方。新京报记者 吴琪 摄

  新京报: “敲锣”前是怎样的状态?

  赵巧英:每天高烧、喘气、不能说话。后来有些严重,不能吃饭,下不了床,我女儿给我买了轮椅。不能说话时,就用我外孙女玩的一个铃铛交流。我把铃铛摇一下,要是肚子饿了,就指肚子,喝水吃饭就指嘴巴,上厕所就用手往外面指。

  新京报:当时女儿是怎样的状态?

  赵巧英:我心里很难受。眼前好像看到我姑娘从小长大时的所有场景,我们相依为命,姑娘很小就是我一个人带,到现在,包括她上学结婚生子都是我一手操持。

  她天天早上都在家里,拽着我的手哭。我说是不是妈妈不行了,她也不说,当时我意识也不是很强,她说你一定要挺住。

  新京报:女儿敲的是锣吗?

  赵巧英:她敲的是我家洗菜的盆子,坐在那里边哭边敲,盆底都被敲凹陷了。回想起来,“锣”一敲,救了我和她两条命,以后它用破了用烂了我都不会丢,它带给了我的第二次生命。

  新京报:知道女儿也感染肺炎后是怎么想的?

  赵巧英:天天在那里哭,每天都吃不下,晚上睡不着,就到走廊上走去走来。直到最后她出院了,我才开始睡觉。

  新京报:母女团圆时的场景还记得吗?

  赵巧英:当时我回来时候,她已经把饭做好了。她很高兴,还抱了我,说妈,我没想到你能够恢复这样。我心疼姑娘,后来我给她做饭,她不愉快。我说你把我救活了,我是来给你服务的。

  新京报: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赵巧英:我们能回来,一家人在一起多好,要感谢大家。走了这一趟之后,觉得生命是可贵的,后面想去做一点公益活动,以回馈社会。

  记者 倪兆中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