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拔3831米自行隔离者:迫切希望返校完成学业

海拔3831米自行隔离者:迫切希望返校完成学业

2020年04月13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拔3831米自行隔离者:迫切希望返校完成学业
    图为才仁多杰在家中准备毕业论文。 李江宁 摄

  中新网青海玉树4月13日电 题:海拔3831米自行隔离者:迫切希望返校完成学业

  作者李江宁

  1月27日,中新网发表题为《海拔3831米自行隔离者:不想愧疚一生》报道了就读于中南民族大学的大四学生才仁多杰,从武汉学校返回家乡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后自行隔离的故事,引发诸多关注。

图为解除隔离后在家看书的才仁多杰。 李江宁 摄
图为解除隔离后在家看书的才仁多杰。 李江宁 摄

  时隔两个半月,中新网记者来到才仁多杰在玉树称多的家中,此时的才仁多杰还在家中等待学校的返校通知。提起除夕之夜,他在朋友圈发布了题为《一个人的年夜饭》的文章时,才仁多杰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其实我就是想提醒县上的人,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因为大家都不知道我是从武汉回来的。”才仁多杰说。

  为确保万无一失,才仁多杰自行隔离了20多天。隔离期间,除了在家准备毕业论文外,才仁多杰也一直关注疫情最新情况。与此同时,才仁多杰呼吁自己在称多县的好友转发自己的文章,让更多人看到并提高防护意识。这一行为也让更多的称多县民众加强了防护意识。

图为才仁多杰和妈妈、弟弟在一起。 李江宁 摄
图为才仁多杰和妈妈、弟弟在一起。 李江宁 摄

  “我看到有很多武汉的同学冒着危险还去做志愿者,还有很多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设卡、检测体温的工作人员,我觉得他们才是值得被采访的,我只是做了一点微不足道的事情,这是应该做的。”才仁多杰对记者说。

  一个人的力量或许微不足道,但在疫情高发期,才仁多杰严格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也提醒更多人加强防护意识,这不仅是为了自己,也为更多的人做出了贡献。

  解除隔离后,才仁多杰回到自己家中,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看到妈妈和可爱的弟弟。“虽然暂时还不能回到学校,但可以安心在家陪伴家人,帮妈妈做些家务。”才仁多杰说。除了陪伴家人外,前段时间,才仁多杰在县上找了一份实习工作,为毕业做准备。

  4月8日,武汉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76天后,武汉终于“重启”了。得知武汉解封的消息后,才仁多杰也迫切希望回到学校完成学业。

  回想起自己的隔离经历,才仁多杰说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值得”。“没有想到因为我的一点举动能够让周围的人加强防护意识,我觉得自行隔离的决定没有错,这是对家人的负责,对家乡父老乡亲的负责,很值得。”才仁多杰对记者说道。即将毕业步入社会,才仁多杰希望自己能够努力回馈社会,更加坚定自己内心的力量。(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