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开展禁止随地吐痰等系列专项行动 促民众养成卫生文明习惯

山西开展禁止随地吐痰等系列专项行动 促民众养成卫生文明习惯

2020年04月13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太原4月13日电 (范丽芳)4月13日,记者从山西省卫健委获悉,该省将开展以禁止随地吐痰为重点的文明卫生习惯促进行动等系列专项行动,以优良习惯、优美环境助力抗击疫情。

  疫情发生以来,山西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协调各成员单位,开展以市场环境和薄弱环节整治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为强化健康强国理念,山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以优良习惯优美环境助力抗击疫情决战完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称将持续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推进社会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随地吐痰既不卫生也不文明,既影响环境还极易传播疾病。《通知》要求,要将禁止随地吐痰纳入山西中、小学校健康教育内容;要制定出台相关法律法规或规范性文件,明确管理主体,加大惩处力度;要党员干部带头,发动群众参与,以“随手拍”“曝光台”等多种形式,形成强大的社会监督机制;将禁止随地吐痰、公共场所控烟和杜绝售卖食用野生动物等行为纳入卫生城镇、文明城市和文明单位创建的考核评估内容,促进民众养成文明卫生习惯。

  各地要加强复工复产复业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推行错峰上下班、上下学及食堂供餐等;落实交通运输、文化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人员限流、健康监测和环境卫生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规范单位内部食堂管理,加强厕所的卫生保洁和定时消毒,做好健康生活指导和心理疏导工作。

  各地要严防因医疗废物造成的疫情传播,集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持续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各地要对各类农贸市场、便民市场非标准化市场集中整治,进一步加大对食品小经营店、小作坊、小旅店及流动摊贩等规范化管理和监督执法力度,规范从业行为和餐具消毒,改善饮食服务环境,严禁售卖食用野生动物。

  各级疾控中心要加强对本地主要病媒生物和密度的季节性监测,分析研判主要病媒生物种类和密度,指导当地有效开展防制工作;排查和清理病媒生物孳生场所;落实属地和部门、单位、家庭责任,组织专门技术服务机构,开展对病媒生物的集中消杀。(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