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初高三学生复课 学生:对开学很期待

浙江初高三学生复课 学生:对开学很期待

2020年04月13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初高三学生复课学生:对开学很期待
    4月12日,杭二中住校生提着大包小包返校。 童笑雨 摄

  中新网杭州4月13日电(童笑雨)4月13日,浙江初高三学生复课。刷脸、刷卡、测温、消毒……2020年的入学程序虽然有点“繁琐”,但对学生而言,这是三个月来的“梦想成真”。

在杭二中,行李被消毒后才能进入校园。 童笑雨 摄
在杭二中,行李被消毒后才能进入校园。 童笑雨 摄

  “蛮兴奋的,三个月没见老师和同学了,挺想他们的。”杭州学军中学徐同学说。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发布通知,4月13日起各级各类学校分批开学。其中, 高三年级、初三年级统一于4月13日开学。

杭二中志愿者帮忙运送学生行李。 童笑雨 摄
杭二中志愿者帮忙运送学生行李。 童笑雨 摄

  4月13日早上6点40分,学军中学已有学生陆陆续续排队进校。校门口摆放着一台电脑,学生只有刷卡显示“健康绿码”后才能通过,地上还贴着“请保持一米距离”的标识。

4月13日,杭州学军中学,进校前,学生需佩戴口罩,显示健康绿码。 童笑雨 摄
4月13日,杭州学军中学,进校前,学生需佩戴口罩,显示健康绿码。 童笑雨 摄

  陈萍是学军中学校长,自2月中下旬以来,她往返于学校和家,基本是“两点一线”。她坦言,这段时间“有点压力”。“复课后学生的学习、食、住、行如何安排,都要重新考量。现在开学了,感觉轻松了不少。”

在杭州学军中学,学生测温正常后才能进校。 童笑雨 摄
在杭州学军中学,学生测温正常后才能进校。 童笑雨 摄

  如今,在学军中学,一天测量三次体温,随处可见免洗洗手液。教室内学生也都是一人一桌,佩戴口罩。各班级实施分批、分时错峰就餐。

  “对开学很期待”“感觉找到了组织”“回校后学习效率就高了”……在学军中学,学生们倾诉着对于复课的期待,还有不少学生为三个月未见的朋友准备了礼物。“明天是朋友生日,就买了一个捕梦网,想让她晚上睡好一点。”一名高三女生说。

  除了礼物,学生携带的“大包小包”还包括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糕点、牛奶等物品。

  杭州第二中学励同学就带了50个口罩返校。“因为住校,想着要做好防护。同学们不够,也可以分给他们几个。”

  该校也有不少住校生重新买了被子和洗漱用品。虽然行李颇多,但“返校之路”仍井然有序。其中,个人小件行李由学生自行带入校,大件行李则由家长打包后,由杭二中正门放入。行李消毒后,将由志愿者帮助送至对应寝室。

  在杭州高级中学,口罩、免洗洗手液都被装进了“大红包”,送给每位复课的高三学子。

  红包中,还有一封杭高校长蔡小雄送给他们的“三句话”。信中写道:“开学迟到了,高考延期了,但你仍拥有绝不迟到的未来。”

  对于此次复课,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高三年级组长郑立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杭州学军中学学生一人一桌。 童笑雨 摄
杭州学军中学学生一人一桌。 童笑雨 摄

  他说,虽然“停课不停学”,但网课的实效性也因学生个体自觉情况而异。时间长了,学生或多或少都产生了一定的烦躁和松懈情绪。“现在开学了,一切步入正轨。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见同学们了。”

  除了高三学生,浙江初三学生也于当天返校。听着校园内的朗朗读书声,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书记吴轶玲在晨会上对同学们说:从未有一次的久别重逢像今天这样充满期待。(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