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泰国“杀妻骗保”案男子被判无期徒刑 受害者家属上诉

泰国“杀妻骗保”案男子被判无期徒刑 受害者家属上诉

2020年04月13日 16:40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泰国“杀妻骗保”案男子被判无期徒刑,受害者家属上诉

  新京报讯 天津男子张凡(化名)在泰国普吉岛被指控涉嫌“为骗取高额保险金” 杀害妻子,去年12月24日在普吉府法院一审对该案宣判,男子因蓄意谋杀获无期徒刑。今日(4月13日),原告代理律师方面告诉新京报记者,因主张判凶手死刑,受害者家属已向法院递交了上诉文件。

  新京报此前报道,2018年案发前,张凡陆续为妻子购买总保额3000万元的保险,受益人是张凡自己。2018年10月27日,张凡带妻子张英(化名)和女儿前往泰国普吉岛度假。当年10月29日,张英在泰国因“溺水”去世,后张凡被泰国警方控制。与此同时,天津警方对张凡涉嫌保险诈骗一案,在国内进行立案侦查。

  2018年12月13日,泰国警方初步判定张英被丈夫张凡“谋杀”。之后,普吉府检察院依据泰国刑法第289条,以蓄意谋杀、残忍伤害他人致死罪对张凡提起公诉。2019年12月24日上午10时许,此案在普吉府法院宣判,当庭宣判张凡获无期徒刑。

  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此案的审理历时5个多月,先后开庭3轮共计9次庭审,张凡在最后一次庭审上全盘翻供,主张“激情杀人”。

  今日下午,原告代理律师方文川的助理章红媛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已将上诉文件提交给了法院,“被告人方面没有申请上诉延期,说明他放弃上诉了。”章红媛向新京报记者指出,此案案情重大,上诉法院可能会花较长时间审核初级法院庭审文件。

  死者张英的家属今日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因张凡未被判死刑,所以选择上诉。章红媛进一步向新京报记者补充称,“家属上诉的目的,是为了增加刑期,判决被告人死刑。”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