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直击福建罗源货车交通事故现场:民房被水泥管桩撞出窟窿 村民惊险逃生

直击福建罗源货车交通事故现场:民房被水泥管桩撞出窟窿 村民惊险逃生

2020年04月13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货车刹车失灵撞上民房致9死8伤 亲历者忆惊魂瞬间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罗源4月13日电 题:直击福建罗源货车交通事故现场:民房被水泥管桩撞出窟窿 村民惊险逃生

  作者 闫旭

  福州市罗源县渡头村村民陈珠銮在自家民房一楼沿街经营一家小超市,其房屋位于国道104线旁边。清晨6时许,陈珠銮正在看店,其丈夫在街上的早市摊点买菜,一根水泥管桩突然呈对角线冲进小超市内,她迅速跑向超市里面的房间,惊险逃过一劫。

  13日6时17分许,国道104线罗源县渡头村路段发生一起货车交通事故。据福州市官方通报,该车辆系重型半挂牵引车运载着水泥管桩,遇到长下坡路段,车辆刹车失灵后偏离主车道,侧翻撞上路边2栋民房,截至记者发稿,事故造成货车驾驶员及民众共9人死亡、8人受伤。

  “当时怕‘死’了,反应再慢一点就不知道会怎么样。”回忆起这一幕,陈珠銮心有余悸,整个人仍有些微微发抖。她说,当时正在买菜的丈夫,看到货车失控后也快速跑回家里,所幸夫妻两人都没有受伤。

  中新社记者在事故发生后赶往现场看到,该路段路中隔离护栏被撞开,交通指示牌被撞倒在地,沿途的数棵行道树也被连根带起。沿街的超市、商店内的物品七零八落,不少建筑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工作人员利用挖掘机将铁皮等杂物进行破拆,清理现场。

  在陈珠銮夫妇经营的小超市内,记者看到,货架、货物散落一地,一扇门被撞垮,天花板局部被震塌。陈珠銮告诉中新社记者,她在这栋房子里住了20余年,经营小超市10余年,早上6点多正是路边开早市的时间,很多村民出门买菜。在陈珠銮印象中,国道104线罗源县渡头村路段的长下坡路段,近两年已发生了数起大车失控的交通事故。

  一家名为柏佳乐的便利店兼早餐店所在的民房,位于陈珠銮夫妇家隔壁,记者看到,店内还摆着各类早餐,地上一片狼藉,到处散落着杂货、水果、砖块以及一件外套、一只鞋子。该民房也被水泥管桩冲击,目前民房内只有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租户。

  该租户透露,他承包了附近路段的监控施工,房东事故发生时在经营店铺。“当时我正在睡觉,被一声很大的响声吵醒,赶快跑出来,看到一堵墙被撞倒,玻璃碎了一地,房东受伤了。他个子很高,我在救护车来了之后帮着把他抬到了车上。”该租户向记者描述当时的情景。

  渡头村村民吴伙财习惯每天清晨起床后出去散步。事故发生后,正在散步的他接到惊魂未定的妻子打来的电话。“路上看到有受伤的人躺在地上,当时心里很慌,先赶快回到了家里。”他告诉记者,回到家中时,妻子正害怕得哭泣。

  吴伙财家的自建民房有4层楼,妻子在事故发生时正在一楼的厨房准备早饭。“当时听到很大的响声,好像地震了一样,走出厨房就看到水泥管桩冲到了我住的屋子里。”其妻子对记者说道。她的卧室位于厨房对面,记者看到,卧室墙面被撞出一个大窟窿,窗户被撞垮,墙面也略微有些倾斜,砖块散落一地。

  福州市官方表示,目前,事故伤者已送医院救治,事故调查及其他善后工作正有序开展。(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