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最后7名康复患者回家 武汉床位最多康复驿站闭站

最后7名康复患者回家 武汉床位最多康复驿站闭站

2020年04月13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最后7名康复患者回家 武汉床位最多康复驿站闭站

  中新社武汉4月13日电 (杨槐柳 唐时杰 徐金波)经过14天隔离观察,武汉市长江新城康复驿站最后一批7名康复者13日走出驿站,站在门前与医护人员、民警、志愿者合影留念,并挥手道别回家。至此,这座拥有武汉最多床位的康复驿站完成使命,正式闭站迎来消杀。

  “宁可床等人,不能人等床。”今年2月14日,为落实“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武汉市江岸区政府快速选址在区红桥集团工业园区建设长江新城方舱医院。一周时间,这家拥有21个单舱的大型“集群方舱”建成,每个单舱1200平方米,160至190个床位,总共3500多个床位。

  该方舱医院尚未投入使用,武汉市床位需求解决。江岸区根据康复人员隔离的有关要求,迅速将这座方舱医院改造成了“长江新城康复驿站”,接收由定点医院、方舱医院已经治愈需要继续观察的康复人员,并于3月3日正式启用,由此成为武汉拥有床位最多的康复驿站。

  据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江新城康复驿站运行42天,接收观察1419名新冠肺炎治愈者,先后有6个医疗队的268名医护人员在此工作,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组织103名安保力量24小时负责站内安全。驿站运行期间,无投诉、无案件、无伤害医护事件,执勤民警辅警无一感染。

  当天,长江新城康复驿站前来接康复人员回家的几台专车已经排成了一队。7名康复人员经过消毒,拿着行李依次排队走出驿站,前来接站的工作人员将一束束鲜花送给他们,并表示“祝贺你们,欢迎你们回家!”,这让他们一个个笑逐颜开。(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