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新机场、城市副中心等多个基建项目全面复工

北京新机场、城市副中心等多个基建项目全面复工

2020年04月13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新机场、城市副中心等多个基建项目全面复工
    图为中建三局北京公司点对点接工友复工 柯玉乾 摄

  中新网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 周锐)中建三局北京公司13日发布消息称,作为北京市首批重点建设复工项目,该企业已经于2月14日在全市率先复工。目前,北京新机场、阿里巴巴北京总部、城市副中心等项目正加班加点,一定要把因疫情延误的工期夺回来。

  据介绍,目前,北京市2019年度重点工程阿里巴巴北京总部土方开挖已经超过10万方,为建设成为北京望京地区高端科技中心筑牢根基。

  “北京新机场非主基地项目已经全面复工,目前进场532名工人正在加班加点地进行装修装饰和机电安装”,项目执行经理张焱告诉记者,复工前期,项目提前收集返场人员健康身份信息,锁定劳动力,储备施工材料,整体工程有序推进,预计8月底可以完成竣工验收。

  但在疫情期间,整体施工进度还是会受一些影响。张焱表示,将根据疫情情况重新倒排了工期计划,将通过劳动竞赛和划片管理的形式来抢回之前损失的时间。

  作为全装配式建筑,北京城市副中心职工周转房项目则深挖BIM综合应用,采用标准化、模块化设计,最大限度地采用成熟的拼装式工业化成品,大幅减少现场作业工作量,实现了效率最大化。项目经理陈舒豪强调,“对于顺利交付,我们有信心”。

图为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在项目上设立应急隔离室 柯玉乾 摄
图为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在项目上设立应急隔离室 柯玉乾 摄

  除了北京,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在各地的项目也通过打好“组合拳”,在抓好防疫的同时,推进工程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在各地已复工项目86个,整体复工率达97.7%,进场劳务工友25176人,为建筑业发展和当地经济恢复贡献重要力量。

  此外,中建三局北京公司承建的2个海外项目也已全部复工。据介绍,2月25日,公司承建的菲律宾标志性商业综合体——菲律宾宿务综合商业开发项目39名管理人员、121名属地劳务全员到岗,建设者正在进行钢筋绑扎和回填土作业施工,全力以赴完成预定节点目标。“一带一路”沿线工程柬埔寨七星海古堡酒店项目则专心进行精装修,室外园林绿化施工,预计5月30日前完成法式酒店外立面涂饰工程。

  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健介绍说,根据国家相关精神,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各地区建设项目积极响应政府鼓励企业“点对点”接送职工复工复产政策号召,组织为劳务工人进行点对点专车接送、进场人员专人实名制检测建档、防疫物资专人发放、专人隔离室等,并组织全体进场工人进行核酸检测,同时派专人为本地员工的健康证明进行审查,确保项目无感染病例。“让工友就业有着落,安全有保障,干起活来自然事半功倍”。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