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杭州将设“亚运村人民法庭” 推行智慧审判模式

杭州将设“亚运村人民法庭” 推行智慧审判模式

2020年04月16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杭州将设“亚运村人民法庭”推行智慧审判模式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杭州亚组委 供图

  中新网杭州4月16日电(记者 郭其钰)记者16日从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将推动设立“亚运村人民法庭”,研究确立由“亚运村人民法庭”集中受理涉亚运民商事、知识产权纠纷的基本管辖方案,推行线上线下审理相结合的智慧审判模式。同时配齐配强涉亚运纠纷审判力量,建立专业审判团队,确保案件质效。

  为对杭州亚运会提供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和全方位的司法保障,杭州中院出台实施《关于司法服务保障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成立了以杭州中院院长为组长、各基层法院院长为成员的“服务保障亚运领导小组”,对接亚组委涉亚运法律事务,与亚运官方合作伙伴协作融入亚运一站式智能服务平台。

  根据《意见》,亚运司法保障主要涉及刑事审判、民商事审判、知识产权审判、行政审判、执行等工作。包括依法严惩破坏亚运场馆及配套设施、危害公共安全、涉外犯罪等影响亚运安全与稳定的犯罪行为。审理涉亚运场馆建设纠纷、票务纠纷、客运合同纠纷和旅游合同纠纷等。

  杭州中院还将建立“涉亚运诉讼服务中心”,为中外当事人提供咨询、立案、调解、送达、信访接待等一站式服务和国际化、专业化的多元纠纷调处服务,促进涉亚运纠纷的平稳有序化解。

  此外,杭州中院将建立“涉亚运法律问题研究中心”,对各类涉亚运法律问题和法律风险展开研究,为司法服务保障亚运工作提供理论基础和智力支撑。并依托该中心加大司法建议力度,积极向相关部门提出保障亚运工作的建议,为党委政府正确决策提供法律支持。(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