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辅警化身渔夫蹲守66天晒成“阴阳脸” 协助查获假烟万余条

辅警化身渔夫蹲守66天晒成“阴阳脸” 协助查获假烟万余条

2020年04月16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南京4月16日电(钟学满 曹伦平)15日,江苏镇江公安局润州分局通报了一起特大销售假烟案件,查获各类假冒香烟11000余条,案值200余万元,抓获10名团伙成员。在办案过程中,55岁的辅警唐金强,被安排在河边“钓鱼”,协助侦查假烟案。这一钓,就是66天,唐金强晒成了“阴阳脸”。

  期间,无论刮风下雨,唐金强都雷打不动地出现在河边。每天早上8点出门,到晚上6点多回家,他说:“中午饭就自己带点吃的,下雨就在旁边的桥洞避避。感觉把这辈子的鱼都钓完了。”

5旬辅警化身渔夫协助侦查假烟案,晒成“阴阳脸”。警方供图
5旬辅警化身渔夫协助侦查假烟案,晒成“阴阳脸”。警方供图

  “润州区存在一个长期销售劣质卷烟的团伙,且数额巨大,主要成员为外省籍男子江某,请求公安机关协助调查!”2019年10月初,镇江市烟草专卖局稽查部门转来一条线索。经过前期初步核查,10月10日,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开始对此案立案侦查。

  警方初步排摸之后发现,该团伙成员大多以家族宗亲关系纠集在一起,反侦查意识强。“他们反侦查意识不是一般的强,很多技术手段难以奏效,最后我们只得使用最原始的办法——人力盯梢。”治安大队行动队队长王凡介绍,团伙成员经常在取货送货途中,车速时快时慢,有时突然调头,以观察有无跟踪,为侦查增加了很大难度。

  摸清团伙成员这些“套路”后,民警也及时改进跟踪侦查方法,10多名辅警也加入行动队,配合民警开展侦查工作。

警方查获各类伪劣卷烟万余条。警方供图
警方查获各类伪劣卷烟万余条。警方供图

  王凡介绍,当时已经摸排出在运粮河边上的一处仓库,专门存放假烟,为精确记录仓库出货和进货量,于是有钓鱼爱好的55岁辅警唐金强,就被安排在河边“钓鱼”。

  2个多月的侦察,唐金强详细记录了假烟仓库的出入货情况以及来往车辆和人员信息,提供了团伙作案详实的证据。

  镇江润州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眭烨介绍,10多名参战民警辅警梳理排摸30多个地点,跟踪路程超过10000公里,也完全掌握了犯罪嫌疑人江某存放假烟的多个仓库,以及假烟流入多个工地小店和外地销售网络。

  经过两个多月艰苦侦查,一个盘踞在镇江市润州区,以江某为主要骨干,其宗亲为帮手的专门销售假烟的犯罪团伙成员架构、销售网络、仓储窝点被警方逐一摸清。

“95后”主犯江某指认存放9000余条假香烟仓库。警方供图
“95后”主犯江某指认存放9000余条假香烟仓库。警方供图

  12月16日,得知江某的上线将要来镇江送货,润州警方以及烟草稽查部门共计100多人,兵分13路,奔赴各自抓捕地点。12处仓库及售假窝点顷刻间被摧毁,并在江某的仓库现场查获9000余条假烟。

  办案民警介绍,“95后”的江某只有初中文化,但对销售伪劣香烟的违法行当可谓非常“钻研”。他将目标市场瞄准了不易被当事人发现、人员流动性大的建筑工地,而且选择了零售价为5元到20元每包的中低档香烟。“一包20元的香烟进价只需3~4元,工地农民工多,销售量也惊人。”

  专案组民警根据审讯情况继续深挖,并辗转南京、徐州、扬州、淮安等地,以及河北魏县,一举摧毁多处销售假烟窝点。

  目前,10名犯罪嫌疑人中,已有5人被检方批准逮捕,5人仍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外,还有1名制假“上线”被上网追逃。(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