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风降温再入晋 官方推荐“洋葱穿衣法”应对多变天气

大风降温再入晋 官方推荐“洋葱穿衣法”应对多变天气

2020年04月16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太原4月16日电 (刘小红)雨雪天气刚离“晋”,气温尚在回升,大风降温降水天气4月16日起再次侵袭山西。面对多变的天气,山西省气象服务中心推荐当地民众继续采用“洋葱穿衣法”,可冷加热减。

  春季天气调皮,一日多变让人捉摸不透,大风、阴雨等交替上演。4月10日,雨雪天气齐聚山西,当地气温持续下跌。雨雪、降温过后的4月16日,山西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警区域为全省,预计未来24小时,预警区域内部分地区平均风力可达4至6级,阵风可达7级或以上。

  中央气象台16日消息显示,受冷空气和蒙古气旋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和华北等地将有4至6℃降温,并伴有4至6级偏北风,预计4月16日08时至17日08时,新疆南疆盆地、甘肃河西、内蒙古中西部、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北京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16日的山西太原,大风肆虐,浮沉漫天。街头路人顶着大风艰难前行;偶尔路过的人群因大风天气,发型凌乱地立于街中无奈;窗户被大风刮得呼呼作响,路边树木随风摇摆。

  四月步入中旬,天气依然不稳定。记者16日从山西省气象台获悉,山西多地4月18日有降雨,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受此影响,各地气温将冲高回落。对此,山西省气象服务中心推荐当地民众继续采用“洋葱穿衣法”,可冷加热减。据了解,洋葱式穿衣法就是像洋葱一样,一层包着一层,其实就是多层次的穿衣法,可以达到保暖又有穿脱方便的效果。

  面对大风天气,山西省气象台提示民众,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