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0年上海将基本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

2020年上海将基本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

2020年04月16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上海4月16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绿化市容局16日披露,2020年,上海将致力基本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

  今年,上海将加快推进末端设施建设,新增干垃圾焚烧和湿垃圾资源化利用总能力3450吨/日。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之下,上海垃圾分类成效仍然保持了良好的水平。上海市绿化市容局跟踪调查数十个居住区,有三分之二的居住区保持优秀的自觉分类投放水平,三分之一的居住区保持在良好的分类投放水平。

  该局透露,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海湿垃圾和可回收物分类成效方面绝对量有所下降,但与预期分类率相比,仍超越了预期要求或基本与预期保持平衡。3月份,上海干垃圾处置量为11693吨/日;湿垃圾分出量为7394吨/日;可回收物分出量为3342吨/日。

  2020年,上海将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上海将完善促进居民分类习惯养成的长效机制,实现95%以上居住区和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实效达标,85%以上街镇达到“示范街镇”标准;可回收物日均回收量达到6000吨以上,有害垃圾日均分出量达到1吨以上,湿垃圾日均分出量达到9000吨以上,干垃圾日均处置量控制在16800吨以下,垃圾资源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

  上海将着力完善全程分类体系。优化可回收物“点站场”体系功能布局,完成6000个居住区服务点功能提升。

  误时投放点管理、破袋投放引导是民众在生活垃圾分类中遇到的难题。今年,上海将攻坚突破这些重点难点。上海将采取“科技+管理”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操作规程。相关部门将推进垃圾投放点加装智能监控设备、建立可追溯信息化系统等方式对源头分类行为进行监管,尤其是对误时投放点分类投放行为加强监管并及时反馈,做好误时投放点垃圾分类实效日常管理。此外,上海将改善投放环境,方便居民分类投放。(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