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8旬老母照顾精神病儿子57载:希望能再多照顾他几年

8旬老母照顾精神病儿子57载:希望能再多照顾他几年

2020年04月16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郴州4月16日电(通讯员 阮涛 李小梅)“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想多照顾他几年。”看着熟睡的儿子,80岁的杨金凤忍不住留下泪眼。

  家住湖南郴州北湖区下湄桥街道的杨金凤,常年患有胸腰椎压缩性骨折、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本该长期住院接受治疗,但她却一直强忍病痛,在家照顾着与自己相依为命、患有先天性精神病的57岁儿子谭明生。

  日常照顾还不是最辛苦的事情。谭明生每次发病,才是最让这位老母亲揪心的。因为他一发病就会大喊大叫、自言自语,甚至夜间出走。杨金凤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为了控制住儿子的病情,她想尽了一切能用的办法,但都收效甚微。每当儿子发病,她只能默默流泪,等到儿子情绪稍微平复后,她又收拾好凌乱的房间,给儿子洗衣做饭。

  “只要我还在,我就自己照顾儿子。”杨金凤不想给社会添麻烦,所以没有把儿子送到养老院集中供养,再苦再累她都自己扛着。现在,母子俩每个月的药费需要1000多元,这对于特困户的他们来说,无疑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好在下村委会经常会给母子送来米、油等生活必需品,有时候还会送来慰问金。

  杨金凤说,自己现在有两个愿望,一是希望儿子的病情稳定;二是希望自己健健康康地活下去,这样就可以陪伴、照顾儿子更久一些。(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