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江南华南等地将迎新一轮降水

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江南华南等地将迎新一轮降水

2020年04月19日 0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昨日,贵州东南部、湖北大部、湖南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西北部及广西东部等地部分地区降中到大雨,湖北宜昌和恩施、安徽池州和马鞍山、江苏南京和镇江、江西南昌和宜春、广西桂林等局地暴雨,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30~60毫米;贵州中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等局地出现8~9级雷暴大风,贵州局地出现冰雹。

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4月19日08时-21日08时)。图片来源:中国气象台网站
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4月19日08时-21日08时)。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9日~21日,我国北方将有明显大风降温过程。预计,4月19日08时至21日08时,华北、东北、内蒙古、黄淮北部等地的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10℃,其中,东北地区西部、内蒙古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达12℃以上,上述地区并伴有4~6级、阵风7~8级的大风,局地可达9级左右。中央气象台4月19日06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预报。

  此外,19日~21日,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吉林东部等地将有小雨转雨夹雪或雪,黑龙江西部和北部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雪。

  江南华南等地将迎来新一轮降水

  受低层切变系统影响,20日~21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北部等地又将有明显降水,雨量以小到中雨为主,其中,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4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部、青藏高原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黑龙江西北部局地大雪或暴雪;西藏东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贵州东北部、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地区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东南部局地暴雨(50~70毫米)。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北部、东北地区、江苏东南部、浙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6级风及以上风。东海北部有7~8级、阵风9级的旋转风,其中,东海东北部的部分海域风力可达9级、阵风10级,东海南部部分海域将有7级、阵风8级的西南风,渤海部分海域将有7级、阵风8级的西南风转西北风。

  4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部和北部、甘肃西部、青藏高原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西北部、青海北部局地有大雪或暴雪;东北地区北部和东部、江南大部以及贵州中东部、广西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北部、江西西部和东部、福建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5毫米)。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浙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6级及以上风。渤海、渤海海峡将有6~7级、阵风8级的西北风。

  4月21日08时至22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和东部、吉林东部、甘肃西部、青藏高原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北部、青海东部局地有大雪或暴雪;江南南部、华南北部、四川盆地东部和南部以及贵州东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东南部、福建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部和南部、华北、黄淮北部、浙江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6级及以上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有6~7级、阵风8级的偏西到西北风,东海南部、台湾海峡有5~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影响与关注

  1. 19-21日冷空气对华北、东北等地的大风降温、降水影响;

  2. 20-21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和华南北部降水过程;

  3. 19日东海海上大风天气。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