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应城通报近百人小区聚集事件:煽动者被批捕

湖北应城通报近百人小区聚集事件:煽动者被批捕

2020年04月19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9日电 3月12日,湖北应城市海山小区出现近百人聚集事件。应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8日发布通报称,此事系曾某智为达个人目的组织煽动,3月25日,曾某智再次组织煽动多人聚集,警方于3月27日依法将其行政拘留。4月9日,曾某智被警方刑事拘留,4月17日被应城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通报截图
通报截图

  通报称,应城市海山小区现有业主3689户、8012人,疫情期间先后确诊8人,隔离密切接触者41人,是应城市风险较大的小区之一。3月12日晚,曾某智(女,45岁,应城人,外号“曾哥”)等人以封闭管控期间物业管理不规范、生活物资配送价格过高为由,实则为了达到谋取海山业主委员会主任职务及长期不交物业管理费的个人目的,组织煽动亲友及不明真相群众近百人在小区聚集,并喊“海山物业下课,解散业委会”等口号,给疫情防控带来巨大风险。

  事发后,应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进一步改进配送工作,全力优化物资供应,稳价保供,提高服务质量。同时,组建工作专班进驻小区,依法依规依程序组织改选业主委员会,加强小区管理。

  通报指出,3月25日,曾某智再次组织煽动多人聚集,警方于3月27日依法将其行政拘留。经查,曾某智2016年6月1日以不正当理由组织多人拉横幅、喊口号、恐吓他人、冲击市“两会”会场;2017年至今拒交小区物业管理费;2019年以来,为达到个人非法目的,先后7次组织他人阻挠工程施工、扰乱公共场所及单位秩序,涉嫌寻衅滋事犯罪。4月9日,曾某智被警方刑事拘留,4月17日被应城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依法办理中。

  早前,孝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孝感发布”3月12日晚通报称,3月12日19时30分左右,应城市海山小区约100人在小区篮球场聚集,经现场劝阻,20时左右自行散去。

【编辑:李雨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