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严防院内交叉感染 哈医大一院如何升级内部防控措施

严防院内交叉感染 哈医大一院如何升级内部防控措施

2020年04月19日 10:5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据黑龙江卫健委4月18日通报,4月17日0-24时,黑龙江省省内新增确诊病例7例(哈尔滨),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哈尔滨),现有确诊病例32例(哈尔滨),确诊病例中有多位病例与此前哈尔滨出现的医院内交叉感染有关。从疫情发展看,此次疫情反弹是由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既往感染者传染、因家庭聚集及住院引发,同时确诊病例当中,医院内感染比例较高,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就是这次涉事的医院之一。

  疫情开始出现反弹以后,黑龙江省卫健委出台了多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医院内部防控。4月18日,记者实地探访了整改后的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分时段全预约挂号

  疫情期间,为了减少医院人流堆积,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实行分时段全预约挂号,医院会将患者就诊时间推送给患者,患者到医院就诊也需出示预约挂号信息。那么如何预约挂号呢?医院工作人员介绍,只需要关注医院的微信公众号,进入预约挂号流程,就可以进行预约挂号了。患者在初诊的时候,通过预约挂号到医院进行就诊,而复诊的患者可以直接在互联网医院完成复诊。

  设置发热门诊专用通道 呼吸科门诊前置

  针对发热患者,医院设置了发热患者专用通道,这些通道都是相互独立的。发热患者就诊前,会先对其进行预检分诊,详细测温登记后再通过发热患者专用通道进入发热门诊区就诊。发热门诊会对患者进行检查并出具处理意见,决定患者是留在隔离病房,还是分诊到其它专科继续就诊。与此同时,医院还将呼吸科门诊进行了前置,设置了独立的区域,防止和其他患者交叉感染。

  控制患者流量 开设互联网门诊

  为了减少就诊患者的聚集,医院目前将门诊量控制在每一个医生一天诊治20个患者。但是如何才能满足患者就诊需求呢?医院从2月7日开始,将56个专业全部开放成互联网门诊,可以视频问诊,也可以图文咨询,复诊患者在网上就能完成复诊。

  病房实行严格分区管理

  在医院的住院部,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医院将病房划分为A区、B区、C区。病人急诊住院,来不及核酸检测的会被先安置到A区,A区属于一个缓冲区。经过检查没有异常的会被转移到B区,B区属于无异常患者区域C区属于隔离区,患者一旦出现了发烧、肺部CT有问题、血常规有问题等异常情况,都会马上转到C区进行隔离。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王跃军

  制片人丨温露 丁沂

  记者丨王海樵 陈治铜 胡心竹

  编辑丨毕乐成 任乐天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