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宁波人才日正式启动 通过网络云端连线百万青年

浙江宁波人才日正式启动 通过网络云端连线百万青年

2020年04月19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宁波人才日正式启动通过网络云端连线百万青年
    图为活动现场。 林波 摄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宁波人才日正式启动 通过网络云端连线百万青年

  中新网宁波4月19日电(记者 林波)4月19日,“谷雨”节气,2020宁波人才日活动在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正式启动,通过网络云端与海内外千名特邀人才代表、百万青年朋友连线互动,打破了疫情阻隔,突破了时空限制。

  2019年,宁波成为人才高地,各类人才纷至沓来——新增常住人口34万人,增量历史性居全国第4位;人才净流入率、制造业人才净流入率持续居全国第2位、第1位;新引进大学毕业生13.7万人、高技能人才5.9万人,分别增长65.2%和17.7%……

图为全球人才代表云端连线。 林波 摄
图为全球人才代表云端连线。 林波 摄

  “在我眼中,宁智院就是宁波栽种的一株树,通过光合作用,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因为“谷雨之约”,哈尔滨工业大学(以下简称“哈工大”)博士于兴虎从东北来到宁波,参与哈工大宁波智能装备研究院的建设。

  如今的哈工大宁波智能装备研究院,拥有硕士以上学历18人,引进院士等高端人才5人,孵化的高速高精度贴片机项目成功填补国内中高速贴片机领域的空白……

  “我们努力吸引更多的青青幼苗或者参天大树来到宁波。”于兴虎表示,在宁波,因为谷雨,让树木葱茏,让森林可期。

  据悉,本次启动仪式依托移动“5G+云视讯”系统实现了主会场与270余个远端分会场的实时交流,其中包括14个海外会场,参会各方通过手机、电脑等终端接入云视讯,实现便捷、高效的线上交流。

图为宁波人才之家开园。 林波 摄
图为宁波人才之家开园。 林波 摄

  加强人才资源共享,构建区域人才一体化格局是当前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关键。

  记者注意到在本次活动现场,“在浙里·甬抱你”云端招聘特别季——宁波舟山青年人才联合招聘会正式启动,宁波、舟山两市共同推出500多家企业、8000余个人才需求,全部聚焦宁波“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225”外贸双万亿行动及舟山海洋经济等重点产业领域。

  此外,在2020宁波人才日当天,宁波市首个人才服务综合体,位于宁波文创港客厅核心区的宁波人才之家正式揭幕开园。

  记者在宁波人才之家看到,总面积约1800平方米的宁波人才之家内设有科技大市场、企业家学院、人才银行、第二人事部、海外人才俱乐部等一系列实体化服务平台。人才走进宁波人才之家,可以扫码进入区块链技术集成人才服务平台后,根据不同人才类别,即可线上办理针对不同人才的细分化高频事项以及延伸创业创新相关事务,感受人才服务“最暖温度”。(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